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 取现不要太任性

信用卡取现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 取现不要太任性

      

  每次快到还款日的时候,陈玉就比较焦虑:“刷卡一时爽,还款悔断肠。每个月都在为还卡债纠结。这个月的账单有好几千,春节假期花得有点多。”

  事实上,对陈玉来说,纠结的不仅仅是还款,“现在取现的钱必须一次还清了,之前遇到急事,从信用卡里取现了一万元,得都还掉了。”

  信用卡取现不能只还最低还款额

  陈玉使用信用卡一年多,刚开始只是用于刷卡消费,后来一次偶然,她才从朋友那里得知,信用卡可以套现,“我有一个朋友,有两张信用卡,她有时候都是用一张卡套现还另一张卡的。不过我不会,感觉这样不靠谱。”饶是如此,朋友的话还是让陈玉对信用卡的使用多了一些了解。

  多家银行信用卡发布此类规定

  让陈玉犯难的是华夏银行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告称,自2018年2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也就是说,透支取现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而此前,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只计入取现交易款的10%。

  事实上,华夏银行也不是发布这一规定的唯一银行。在去年12月17日,农业银行就规定,金穗准贷记卡透支取现时,累计透支金额最高不超过总授信额度的50%,信用卡透支取现金额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工商银行也规定从2017年11月5日起,每期账单中的透支转账、透支取现额将全额计入该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含2017年11月5日前已成功办理的透支取现、透支转账金额)。

  这样一来,假设一张额度2万元的信用卡,取现5000元、消费5000元,按照之前的最低还款规定,下个月最低还款只需还入1000多元,而新规实施之后,最低还款额需要还入取现的5000元、消费额度的10%也即500元,以及利息和手续费,需要超过5500元,和原来的最低还款额相比增长不少。

  事实上,从去年11月开始,有些银行就开始下调信用卡分期的费率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从今年1月29日开始,对信用卡分期费率进行了调整。如将原先6期的0.8%和9期的0.76%,统一调整为0.72%,将12期以上的0.75%统一调整为0.64%等。此外,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也先后加入了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率的队伍中。

  看上去,分期费率下调,让市民刷卡消费更方便了。但是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仍需注意,要量入为出,不要为了追求一时的心情愉悦而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消费,一旦出现逾期等现象,会影响自己的征信,对以后贷款买房等都会产生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