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家银行信用卡取现额度悄提高 手续费利息较高市民需谨慎

多家银行信用卡取现额度悄提高 手续费利息较高市民需谨慎

      

  清明小长假一番疯狂的旅游购物后,市民张小姐的钱包瘪了不少,“周末还打算和闺蜜好好逛个街,现金都不够用了,工资还要到15日才发。”张小姐想着先从信用卡里取点钱出来“救急”,却不知道这样是否划算。

  昨日,卡宝宝了解到,日前部分银行调高了信用卡的取现额度。然而,虽然额度提高了,但不少市民表示并不会因此而多取现。业内人士也提醒,取现的成本颇高,市民一定要计算好手续费和利息。

  部分银行提高取现额度

  据了解,日前建设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将龙卡信用卡境内每卡每日透支取现限额由2000元提升至5000元。而此前,招商银行也曾发布公告表示,客户在线下渠道(包括ATM机及柜台)办理招商银行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时,境内银联线路每卡每日预借现金(取现)金额累计上限由原先的2000元,调整为10000元。“信用卡取现额度一般为信用额度的50%,多数银行信用卡每卡每日的取现额度是2000元。”一业内人士说道。

  卡宝宝发现,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取现较多的情况有以下几种:比如资金周转困难,利用信用卡取现;持卡人不了解银行政策,不知道信用卡取现成本高;特殊情况下,不能刷卡只能使用现金;没有足够的现金用于消费等。

  取现手续费及利息较高

  昨日,在采访中市民王先生告诉卡宝宝,“取现额度提高了,以前需要好几天才能取现出来的钱现在一天就可以完成了,紧急时刻需要资金周转时就比较方便了。”不过,市民颜小姐则认为,“取现的成本太高了,即使额度有所调整,也不会选择用信用卡取现。”

  据悉,使用信用卡取现,市民需要缴交一定的手续费,当前多数银行的取现费率为取现金额的0.5%-1%。昨日记者致电招商银行客服时,客服人员表示,招行信用卡境内透支取现的手续费是取现金额的1%,最低收费10元。而工商银行的客服人员则表示,工行持卡人在开户行当地工行取现则无须支付手续费。除了手续费之外,从取现当天开始,多数银行还会对取现的金额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卡宝宝建议,除非必要,否则市民尽量不要选择使用信用卡取现。如若使用信用卡取现,切记要了解各家银行不同的收费标准,按时准确还款,以免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