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没有逾期就等于信用极好吗?答案是“不”

没有逾期就等于信用极好吗?答案是“不”

      

  大家都知道,现在在商场借充电宝、骑共享单车等等,只要芝麻信用分满足条件都可以免押金申请,有人戏称“这是一个刷脸的时代”。在这里,“脸”等同于“信用”。


  卡宝宝网友霍女士在事业单位上班,工作稳定,收入也不低,然而最近她去申请一笔信用贷款却连连遭拒,霍女士不理解,自己没办过信用卡,更没有出现过“逾期”“失信”这些情况,怎么会被拒呢?


  霍女士除了领工资去银行取款,一般很少会与银行打交道。最近霍女士去银行取款,银行工作人员给她介绍了一款信贷产品,这是一款针对国家企事业单位开发的信贷产品,利率低、审批快,使用也很方便。霍女士也听不少同事提过这款产品,霍女士也“跟风”申请。


  “我是在客户经理指导下,通过我自己在手机上操作,短信发过来说‘审批没通过’。客户经理帮我查了下,结果是‘征信评分不过关’。”霍女士诧异,从没办过一张信用卡,最不可能出问题的征信竟然出问题。


  “经理说我是‘征信小白’,银行不受理我这种客户。她让我先办张信用卡,养起来,然后再申请试试看。”霍女士说,原来“从不刷脸”也是一种错。


  零征信或意味高风险 还款能力无从考察


  霍女士其实就是那种”征信小白“,什么是“征信小白”?简单来说就是,从未办过贷款,从未申请并使用过信用卡的,并且征信记录为零的用户。


  “一般人认为,像霍女士这样有着稳定薪酬、工作良好的高学历人群,是银行争抢的优质客户,但实际上,有的银行会综合考量,把‘征信小白’拉入黑名单,原因是无从了解客户的真实财产状况和还款能力。”某银行从业人员告诉卡宝宝,对银行来说,“征信小白”有时候会成为优质客户的“硬伤”,为了控制风险,有些银行不会轻易放款。


  “大部分人认为不办信用卡就不会逾期,不会逾期征信就会良好,这是错误认知。”银行工作人员说道,如果不办信贷,不与银行发生联系,信用积累就无从谈起。“就像芝麻信用,你在淘宝、天猫、阿里巴巴这个生态圈,交易越多,使用支付宝越多,信用分会越高,蚂蚁花呗的额度也会更高。银行征信是同样的道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