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代还真的比银行分期划算吗

信用卡代还真的比银行分期划算吗

      

  伴随着任性地“买买买”,电商的财报越来越亮眼,可消费者的信用卡账单就没那么好看了。这个时候,银行总会“贴心”地打来电话发来短信,推荐你办理账单分期,当然手续费是少不了的。


  有许多卡宝宝反映,不理解为什么银行老是叫自己账单分期。据卡宝宝了解,账单分期的手续费是银行信用卡业务重要的收入来源,在分期业务刚刚推出的时候,因为竞争不充分,分12期的手续费一度超过了分期金额的10%。


  不过卡宝宝发现,近几年来,网上出现了不少代还信用卡的平台,与银行的分期手续费相比,平台的利率更为优惠。更有不少平台直接打出了“5折代还”的广告语。


  这些平台推出的代还信用卡业务,简单说来就是“借钱还卡债”。推出这些业务的平台大多是小贷公司,每一笔代还业务背后都对应着一笔小额贷款。那么,使用代还平台是否真的比银行分期划算呢?


  卡宝宝认为,如果银行的分期手续费不打折,而代还平台的借款利率又有一定优惠,那么消费者选用代还平台确实可以少支付利息。如果银行和代还平台同时都有优惠,则需要同时比较具体的分期利率和折扣力度,不能只凭利率折扣就简单判断哪种选择更划算。如果自己实在没法算清楚,求助于Excel的XIRR公式或者各种类型的“信用卡分期计算器”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一定要选择代还平台,卡宝宝建议持卡人一定要仔细甄别该平台工商注册信息、股东信息、高管是否有风控背景等。另外,在提供信息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并注意按时还款,以免影响征信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