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竟主动提额了!

信用卡竟主动提额了!

      

  不知道各位持卡人有没有收到过类似这样的短信“双11钱不够用?给您额度翻倍,狂剁手!”,不少卡宝宝用户反映当收到这样的短信时,第一反应往往是意外和警惕。据卡宝宝了解,这其实是多家银行推出的真实的信用卡营销活动。


  如今不仅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在竞争,以蚂蚁花呗、京东白条为代表的外部“对手”也借线上消费场景、支付渠道等优势风头正劲。


  卡宝宝发现信用卡也越来越拼:比如,调高持卡人的临时信用额度,若持卡人在此期间产生实际消费,则将消费额按照一定比例折合成永久信用额度;再如,推出信用卡绑定第三方支付消费减免优惠,以增加其线上支付的应用频次等。


  “银行信用卡临时提高额度,对我来说挺意外的。”卡宝宝网友小姚说,在她的印象中,银行信用卡颇为“高冷”,调高额度并非易事。


  “收到短信后,我又致电银行客服进行了确认,然后将我8000元额度的信用卡绑定了微信支付,在电商平台上买了几件厨房用具,共花费195元,我的‘双11’信用卡额度就翻倍上调成了16000元。”小姚说。


  更让她意外的是,原以为只是临时促销的活动还动起了真格。根据银行政策,持卡人在11月8日至11月19日期间绑卡消费的总金额将变成永久提额,“比如我共绑卡消费5000元,那么我的信用卡额度将在原来8000元的基础上,永久提高至13000元,不会随着‘双11’的结束而改变”。


  颇为“高冷”的银行信用卡为什么会主动提额?


  一是对于商业银行来说,零售业务向来具有利润稳定器的作用,而信用卡业务则是零售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增加银行的中间收入,又有助于提高客户黏性,并形成稳定的还款现金流,所以这块“肥肉”不能轻易拱手相让,总得拼一拼。


  二是来自银行同业以及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竞争。与后者相比,银行信用卡在支付场景上本就不具备优势,更何况蚂蚁花呗早已率先启动“双11”临时提额,并将提额的覆盖面扩大至80%的用户。


  三是近期监管层严查个人消费信用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各家银行均已在一定程度上收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业务,因此作为消费信贷的另一重要途径,信用卡成为银行发力的必然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