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小心:勿将信用卡当成借记卡使用

小心:勿将信用卡当成借记卡使用

      

  信用卡取现需要缴纳利息和手续费,使用信用卡的人都知道,但是取出卡内“自己的钱”也需要缴纳费用,就让很多人不解了。


  卡宝宝网友曾女士的父母将信用卡错当借记卡,把6万元现金存进了账户。曾女士想把钱取回来时,却被银行告知需要缴纳一定的利息和手续费。曾女士非常不解,“这是我自己的钱,也没有透支,为什么还需要缴纳手续费呢?”


  曾女士咨询了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知曾女士,其父母存入信用卡中的这笔钱与刷卡后多还款的钱性质一样,被称为溢缴款。


  取现手续费各行不同


  随着银行间信用卡业务竞争的加剧,卡宝宝发现虽然多数银行已免收本地同行支取信用卡“溢缴款”的手续费,但部分银行仍存在收取“溢缴款”手续费的现象。


  卡宝宝了解到,溢缴款存入信用卡后不但不能计活期存款利息,而且在取现时往往还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两头都吃亏。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有两种形式,一种卡上没有余额,属于透支取现,又被称为信用卡预借现金;另一种是持卡人将钱存入信用卡后取出,如欠款900元,存入1000元,银行扣款后将剩余的100元取出,称之为溢缴款取现。对于前一种取现,银行都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并在取现之日起,按每天万分之五计息;而后一种取现,多数银行也会收取相同比例的手续费,不同的是,不用付息。


  专卡专用避免吃亏


  在信用卡的使用上,首先不要往信用卡里存大量现金,除了还清账单之外,尽量避免往信用卡里存钱。假如已经产生了“溢缴款”,小金额尽量用刷卡消费来“赎回”,大金额也不要在ATM上直接取现,避免产生手续费。


  卡宝宝在此提醒持卡人,勿将借记卡与信用卡误用。在申请信用卡时,要对使用该卡可能会出现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做到心知肚明。而且,最好同时持有借记卡和信用卡不同卡种,借记卡用来储蓄取现,信用卡用来消费,专卡专用,这样便不会产生额外的负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