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还完了还有利息?怎么回事?

信用卡取现还完了还有利息?怎么回事?

      

  卡宝宝网友刘先生是某银行信用卡的持有者,因急用现金,3月14日和16日刘先生持信用卡通过ATM分别取款2000元,随后就通过银行柜台还了这笔钱。然而,在下月的账单中,刘先生收到的账单中却出现了循环利息。刘先生感到不解,他认为银行信用卡取现存在预设陷阱。


  刘先生的信用卡已经绑定其借记卡可自动还款,每月17日出账单,次月5日自动还款。3月17日的账单显示,本期还款额4046元,除了4000元本金,还有两次取现手续费共40元,循环利息6元。在4月5日还款日之前,刘先生到银行柜台往关联还款账户中存了3800元现金,加上账户中原有的500多元,共4300多元,足够还款了。


  4月份,在记账日期间,刘先生没有用信用卡消费,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4月17日的当月信用卡对账单上显示,产生了34.05元的循环利息。“我账户中的钱远远超出我欠银行的钱,而且在还款日前我也足额存上了,怎么还会产生循环利息?”刘先生对银行的做法感到不解。


  “取现容易还款难,银行单方面制定了有利于自己的收费规定,这太不合理了。自动关联还款本来是为了维护银行和消费者双方的利益,确保及时还款,没想到却出现了循环利息,这分明就是收费陷阱。”刘先生表示。


  刘先生咨询了该银行,该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称,信用卡取现的利息自取现当天开始计算,而且是复利。刘先生开通了绑定的借记卡自动还款功能,自动还款只能扣除账单日(每月17日)之前的利息,账单日之后的利息只能计算到下月记账日。问题在于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差中,34.05元的利息还要生利息。所以下月刘先生仍面临着这个问题,难道循环利息没有尽头了吗?工作人员说,不会的,但人工无法计算到底何时才能还完。


  “银行扣款时,走的是先冲抵已出账单,再冲抵未出账单的顺序。在已出账单中,依次按照年费、利息、取现手续费、取现本金、刷卡消费的顺序冲抵。而自动还款不会冲抵未出账单。”


  银行客服人员建议,刘先生可以将款项直接还到信用卡中,并且多还一点冲抵取现产生的各种费用,这样循环利息就可以终止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