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加大信用卡发卡力度 线上申请信用卡成主流

银行加大信用卡发卡力度 线上申请信用卡成主流

      

  小编发现,最近不少人收到银行的推卡办卡短信的频率变高了,还有卡友反映,如今申请信用卡也方便多了,在线上就能完成信用卡审批的全过程。




  【数据】

  去年新增信用卡逾1亿张

  同比增两成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银行信用卡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新增信用卡1.23亿张,同比增长25.82%,信用卡市场空前繁荣。

  五折享美食、10元看电影、1元洗车……各种信用卡消费的优惠随处可见,对经常在商场吃喝玩乐的市民来说,这些优惠吸引力不小。

  “我上周办了一张交通银行的信用卡,就是因为每周五去很多餐馆吃饭用交行信用卡可以享受五折优惠,给爱车加油也能有折扣。”卡友小陈说。


  【创新】

  蹭热点追潮流

  努力拉拢年轻人

  一名信用卡业务经理表示,为了吸引客户办信用卡,各大商场的优质商户历来都是银行信用卡优惠的重点开拓对象。目前信用卡发行主要是抢占年轻客户,因此除了在寻找线下合作商户方面投入更多力量外,还会在开发信用卡方面融入各种年轻人喜欢的因素。

  5月24日,有4家银行发布了5款新信用卡,分别是浦发银行美丽女人卡之咪蒙卡、浦发万事达梦竞信用卡、工行新款限量版Visa“王俊凯信用卡”、广发神州专车联名卡以及兴业银行PP视频联名卡,基本上都融入了时下流行的网红、明星、流量平台等因素。


  【观察】

  摒弃扫楼模式

  线上发卡成主流

  据了解,商业银行上一轮大规模推广信用卡还是在2012年前后,当时主要依赖第三方发卡公司进写字楼推销,俗称“扫楼”。

  值得一提的是,从各大银行披露的2017年年报来看,去年开始,新一轮发卡大战抛弃了成本高效率低的扫楼模式,改为大数据、工人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通过网络渠道发行信用卡成为主流模式。

  比如,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审批,利用分段式审批、人脸识别等新流程和技术,平台自动化比例达80%以上,审批时效大幅提升,这似乎也是两家银行承诺最快5分钟审核下卡的底气所在。国有大行也在尝试新途径,比如交通银行和农业银行都推出了虚拟信用卡产品。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银行业2017年信用卡线上发卡量整体突破60%,线上申请信用卡已经成为主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