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透支取现还要利息和手续费?信用卡不是有免息期吗?

信用卡透支取现还要利息和手续费?信用卡不是有免息期吗?

      

  虽然现在各大银行鼓励持卡者进行信用卡取现的活动层出不穷,但是卡宝宝发现对信用卡透支取现成本“云里雾里”的持卡人仍不在少数。卡宝宝两位网友赵女士和王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事。


  卡宝宝网友赵女士最近收到了信用卡账单,赵女士在自己的信用卡账单上发现了一笔20元的开支,这让每次刷卡都超过百元的她百思不得其解。通过电话咨询后,她才知道这笔费用竟然源自于自己的一次小额透支提现。


  原来,习惯带着信用卡出门的赵女士数天前曾因急需现金用信用卡在ATM机上取过100元现金,“但没想到取100元竟然要扣20元手续费!”而更让赵女士不满的是,“为什么我只能通过账单查到这笔20元的‘预借现金手续费用’,但在取现凭条上却根本找不到这笔款项?”


  与赵女士同样遭遇的,还有卡宝宝网友王先生,王先生最近也因信用卡透支提现而支付了一笔自己意料外的“冤枉钱”。由于饭店的pos机临时出了故障,王先生在月初的一次商务宴请后用自己额度为2万元的贷记卡在酒店旁的ATM机上提取了3000元现金用于结帐。但在月末收到账单时,王先生却发现自己要为这笔提现支付高达115元费用。“没想到信用卡透支取现还要利息和手续费,信用卡不是有免息期吗?”王先生感动疑惑。


  卡宝宝了解到,虽然透支取现与透支刷卡虽同属透支消费,但两者的成本却截然不同。透支提现除了不能与透支刷卡享受同等的免息待遇外,每次提现还需向银行支付一笔手续费用。


  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对信用卡透支取现行为收取的手续费费率为0.5%至2.5%不等,而除一次性收取手续费外,各银行还会从取现当天起,对透支额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复利,直到透支额全部还清为止。如将上述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换算为年利率,则该利率将高达18%,是现行一年期贷款利率的3倍以上。需要指出的是,使用信用卡“当天提现,当天还款”虽不需支付利息,但手续费方面的成本仍必不可少。


  考虑到信用卡透支取现的成本远高于透支刷卡,卡宝宝建议持卡人在选择提现时谨慎衡量取现的必要性,若非紧急情况,应尽量选择透支刷卡,避免透支取现。


  此外,由于信用卡提现采用复利计息,利息金额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因此持卡人在提现后应尽早还款,同时需注意所持信用卡还款的优先级。一般情况下,各种费用如取现费、年费、挂失费、工本费以及利息如滞纳金、超限费、取现利息、消费利息的优先级最高,然后依次是上期取现交易本金、上期消费本金、本期取现交易本金、本期消费本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