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大幅提额 是否会刺激过度消费?

信用卡大幅提额 是否会刺激过度消费?

      

  卡宝宝网友小田近期陆续收到工行、招行、交行以及京东白条、花呗的额度提升短信,一看时间发现快到年中了,近几年年中618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难怪许多网购平台都开始全力刺激人买东西了。


  “最近是老接到银行询问要不要提升临时额度的短信,给出的额度是现在的1.5倍了。”卡宝宝网友韩先生出境游、差旅费、购物餐饮基本都刷信用卡,不觉间,其信用卡固定额度已升至20多万,“根本没必要提升临时额度,固定额度也是经常自动提。”


  虽然银行表示并没有在此期间刻意提额,是否可以提高临时额度,需要系统测评。“银行会不定期测评临时额度,若测评通过,会发送临时额度提高邀请短信的,用户若同意可根据邀请短信回复指令即可生效。”然而不少卡宝宝网友都感觉银行提额热情明显高于往日。


  信用卡大幅提额,会不会刺激过度消费?


  面对网友质疑,有关专家对卡宝宝表示,“凡是逢年过节的热门消费时点,银行都会向用户发出提升临时额度的邀请来提升用卡量,相应额度也较平时更优。”在他看来,授信额度短时提升并不意味着逾期风险一定增加,信贷风险与个人信用评估、用卡习惯、取现体量等密切相关,银行可靠大数据来及时调整授信和服务,防控潜在风险。


  同时,有业内人士也向卡宝宝透露,消费信贷平台背后都有一套缜密的算法模型,根据用户的支用表现、收入、资金需求等进行预判,最终给出既满足用户需求、又不超出其还款能力的合理额度。


  欠的早晚都要还 还款误区怎么避?


  在一翻提额、让利之后,似乎给剁手党造成了一种“钱多多”的假象,更有狂热的网购族或深陷购物旋涡,超额消费后,往往容易忽略还款事宜。


  卡宝宝要提醒大家,银行临时额度的还款与固定额度有较大不同,算好还款时点和金额至关重要。


  卡宝宝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临时额度无法享受分期付款的服务,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性还清。此外,临时额度提供是有期限的,通常在1个月-3个月之间,用户可在指定期限内自行设置。比如,招行规定,“临时额度失效后,使用到的临时额度(超出固定额度的部分)不享受循环信用便利,将计入最近一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因此,当你越多使用临时额度,最近一期的还款压力就越大。“消费者应及时关注每期还款额的变动,针对临时额度无法参与分期、需一次性还清的内容,银行方面也当强化说明,防范持卡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超额消费,产生逾期费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