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因轻信“官方短信” 一卡友信用卡遭骗

因轻信“官方短信” 一卡友信用卡遭骗

      

  卡宝宝网友很魏先生去年在卡宝宝网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最近他接到这家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说根据他近期的用卡情况,可以申请提升信用卡固定额度到6万元,短信里还附有一个座机号码。魏先生正好也想提升信用卡额度,就拨打了这个所谓的“×行信用卡提额中心”的电话,然后按语音提示,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信用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大约10分钟后,他接连收到3条短信提醒,自己信用卡通过手机银行共计消费5352元。魏先生这才意识到信用卡被盗刷,赶紧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求助,然后紧急停卡。


  卡宝宝了解到,此类骗局的迷惑性很强,主要是因为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冒充银行客服,让受害人放松了警惕。那么,这些冒充银行官方客服的短信、电话是如何流出的呢?


  据卡宝宝了解,受害人先是收到由“背包客”携带的伪基站发送的短信,然后拨打短信中提供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受害人会听到类似银行语音服务系统的提示。受害人转接人工服务后,就会直接呼叫转移到诈骗团伙中的“接线员”手上。“接线员”的任务是伪装银行客服,套出受害人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将其发送给同伙,由他们将银行卡信息绑定在对应的银行APP上,再由“车手”到银行进行无卡取款,最后由“老板”取走赃款。


  整个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背包客”、“接线员”、“绑定APP的人”、“车手”间互不认识,仅通过网络联络,并且四处流窜作案。


  此类案例中,用户被诱导提供了交易所必需的各种信息,尤其是交易密码及动态验证码,这种情况下,银行的风险交易监控系统很难做到有效识别,从而为及时有效拦截资金增加了困难。


  卡宝宝提醒大家:银行工作人员不会主动致电客户或通过银行的400客服号码发送短信给客户提升信用卡的额度。更不要随意点击短信内容中的链接,避免泄露个人信息及信用卡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