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太坑爹 消费2000元仅能兑换1瓶矿泉水

信用卡积分太坑爹 消费2000元仅能兑换1瓶矿泉水

      

  刷信用卡攒积分薅羊毛早已是众多持卡人的必备技能,用积分兑换礼品也已成为持卡人刷卡消费的额外收获。然而,随着这几年信用卡的附属优惠种类增加,卡宝宝发现信用卡积分已经从当年的薅羊毛首选沦为了人们到年底才能想起的附属品。


  卡宝宝网友小文向卡宝宝反映,某总部位于南方的上市银行发行的一款信用卡的积分不再能兑换天猫积分,此外该卡的积分兑换加油卡活动也暂停了,而这两项兑换被认为是该卡最为划算的积分兑换渠道。


  卡宝宝查阅各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发现,部分银行在进行的信用卡积分兑换规则调整中,再一次降低了信用卡积分兑换比例。例如,一家股份制银行为客户提供兑换饮料渠道,兑换一瓶矿泉水需要99个积分,而若想获得99个积分,则需要在银行认可的渠道消费近2000元。另一股份制银行将原有的36个积分兑换1里程,更改为46个积分兑换1里程,同时积分累计规则并没有变化;也就是说,更改规则后,拥有这些信用卡的卡友,积分兑换里程数将被缩水。


  不少卡宝宝网友也表示,虽然信用卡积分的兑换渠道正在不断增加,遗憾的是,这些兑换渠道的性价比并不高,有些更是成为了银行的“消分器”。


  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积分累计规则为:一般卡类,每次消费20元人民币累计1分,或者消费2美元累计1分,车卡、城市主题信用卡、一汽丰田联名信用卡等特殊卡种,每20元或2美元累计1分,再额外赠送50%的积分(积分值取整数),累计专属积分。


  以该行的招牌兑换产品星巴克咖啡计算,兑换一杯价值28元的星巴克中杯咖啡所需积分,从最开始的600积分调涨2次,一路增加至如今的799积分,也就是说,需要持卡人消费16000元左右才可以兑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