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信金融科技成立,希望不是随波逐流

建信金融科技成立,希望不是随波逐流

      

成立建信金融科技,希望不是随波逐流

据卡宝宝了解,建设银行已成立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信科技),注册资本16亿元,并于2018年4月18日正式亮相。

在定位上,建行将建信金融科技称为“赋能传统金融的实践者、整合集团资源的链接者及推动银行转型的变革者”,在金融与科技的各细分领域不断深耕融合,以创新的产品,支撑建行集团;同时,期望通过内部科技积累,以共享的平台给同业提供技术输出。

建信金融科技之于建行,应扮演类似平安科技在平安集团中的角色。据悉,创立初期,建行将原总行直属七个开发中心与一个研发中心近3000名员工划转至建信金融科技,主要服务于建行集团、各子公司和合作伙伴,并提供科技输出等外延性服务。

那么,建信科技主打的市场策略会是怎样的呢?

首先,目前看来,众所周知,金融科技输出的模式中,一方面,目前已经形成了兴业数金、招银云创等银行系科技子公司,以及腾讯金融云、阿里巴巴金融云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系公司,以云平台为基础,整合AI、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应用解决方案进行输出的格局。

关于建信金融科技的现有介绍中,未有提及云计算平台服务。所以,这也意味着与当前以基于云平台整合AI、大数据等应用来做技术输出的路子不尽相同。

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市场中,也遍布着垂直于面向各银行业务细分领域的创新创业公司,包括征信、风控、反欺诈、智慧营销、人脸识别等技术提供商。那么,建设银行这3000人的IT团队,会是都围绕这些细分领域而进行基础研发,以孵化成熟的工程化方案吗?

事实上,金融科技的含义不止这么局限。现在热热闹闹的市场中,有一些银行转型的根本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