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办理销卡手续不要忽略销户!

办理销卡手续不要忽略销户!

      

  很多人由于手上太多信用卡,一时间管理不过来,所以会选择向银行提出销卡。不少人认为办理了销卡手续,就没事了,其实不是的。

  销卡同时销户 才是真正的“销”

  市民彭先生从外地回西安工作后,在外地申办的工行信用卡还款便显得不方便,于是他想将手里这张卡注销。但没想到按照工行电话客服提示的流程办理完了销卡流程,却依然被告知不能申办新卡。原来信用卡注销,在销卡的时候还得销户。

  据银行工作人员张洋介绍,注销信用卡并不像注销借记卡那么方便,只要剪掉卡片一角就行。信用卡持卡人在销户时,除了销卡一定记得要销户。他说,销卡是指注销某张不用的信用卡,销户是指删除户头名下的信用开账户,包括账户中的个人信息。

  卡宝宝提醒:用户在注销信用卡时,只办理了销卡手续,用户的资料仍将留存在银行内部系统。如果想补办信用卡,只需向银行提出申请即可,但不能申办新卡。而销户后,银行对于用户的相关信息都会被删除,用户才可申请透支额度、还款时间、附加服务于此前不一样的新卡。

  正确销卡以免留下隐患

  张洋还介绍了正确注销信用卡的方法。“用户一定不能怕麻烦,必须按照银行正规程序进行,不然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首先注销时,一定要确认卡内没有欠款。这个欠款不但包括可以看见的账户欠款,还包括年费、利息、增值服务费用等。不然销卡后依然可能产生欠费,所以用户销卡时一定要向银行咨询清楚。而对于信用卡内仍有余额的,也不能取出了事,因为取款也可能产生手续费及利息等。所以张洋建议,用户应首先咨询清楚相应银行的信用卡取现、销户的收费标准,再决定销卡。信用卡销卡一般都是通过电话银行办理的。需要客户提供详细信息进行核对,但电话办理并不是当时就能销户的。

  卡宝宝提醒,办理了销卡钱一定要确认是否存在欠款,如果有欠款银行方面是不通过你的销卡申请的,与此同时,要在销卡46天后电话咨询银行是否销户成功,银行都有一个确认时间,避免存在欠款导致销卡不成功。以及注销的信用卡一定要做剪卡处理,避免被不法分子盗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