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的推销?小心是连环扣陷阱

银行的推销?小心是连环扣陷阱

      

  16年前,广发银行开创性地发行了国内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标准信用卡,多项创新领跑中国银行业。但是市民庞先生却掉进广发银行设置的连环扣陷阱,导致自己遇到麻烦,而银行的信任值也下降。

  开卡即扣年费

  庞先生称,此前他已是广发与南航联名金卡的客户,但2011年1月以来,不断接到广发方面的营销电话,劝其办理白金卡。在“不胜其烦”的情况下,考虑到南航联名白金卡可以以7元的消费积1分的南航里程后(比南航金卡积分高一倍),他决定办理此卡。

  卡寄到手后,电话开卡,信用卡服务员称需即时缴纳当年年费2500元。庞先生当时也没有太在意。

  卡宝宝提醒,关于缴纳年费的时间,监管层并没有具体规定。不过开卡后的第二年缴纳上一年的年费,才算合理时间。

  需电话申请购汇方可还款

  开卡之后,庞先生在香港官网买了一台苹果的air book笔记本电脑,由此2月份发生了1800多美金的网上消费,他在还款截止日前通过拉卡拉全额还款。不料2月27日,他收到广发银行短信告之美元还款未成功,联系白金卡秘书,银行方面称必须先通过电话申请购汇,银行才能为其还款。

  此时还款期已过,庞先生需要付上每天万分之六的利息,1800多美金则要收取33美金的利息,扣款起始日期是从消费日起。

  庞先生虽然怒气未平。不过当时他想,33美金也就算了,以后应该一切顺利了。

  系统问题

  3月份庞先生白金卡消费了人民币23555元,同时还有遗留的33美元的账单。吸取上次教训后,他在绑定的理财通卡上留了4200多元。同时在还款日22号当天早上通过拉卡拉还款21000元。

  谁知当日下午,他又接到电话,说美元还款没有成功。结果一查网银记录后发现。21000元还款先到账,但是广发依然去他绑定的理财通卡上扣取全款23555元。以至于理财通卡被扣得只剩1元,无法还美元部分的款。

  时隔一天后,庞先生马上去柜台还款,但33块94美金的欠款已变成37.94美金。

  此时庞先生已经出于愤怒,当即要求销户。而柜台工作人员则称柜台无法销户,必须通过电话办理。最终庞先生销掉了所有广发银行的账户,至于已经扣除的2500元的年费,当然已是有去无回。

  卡宝宝提醒,广发银行这个白金卡的设计,很有可能就是利用了客户对于他们的信任,利用了客户对于银行普遍提供的高素质的服务水准的默认,在号称高端的白金卡客户身上,故意提供一些难以想象的低素质低于同行业水准的服务,而造成客户的违约行为,然后从中渔利。所以持卡人面对银行方面的推销,应当考量清楚是否应当申请,避免盲目申请或升级而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