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确认信用卡年费扣取时间

如何确认信用卡年费扣取时间

      

  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出现逾期欠款,而在这家银行的存款又突然减少,说不定存款是被银行直接扣走去还信用卡欠款了。

  银行客户王先生就碰到了这么一件事。他的一张信用卡到期换了新卡,在新卡未激活使用的情况下,银行仍收取了每年200元的年费。王先生逾期未还,该银行北京西城支行便根据领用合约,从其另一个该行储蓄账户中直接扣收钱款还账,最后还将王先生起诉索要剩余欠款。摊上官司的王先生提起反诉,指责银行恶意扣款。

  日前,这起纠纷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该银行当庭支付了王先生被扣款本息及经济损失,但不同意赔礼道歉。

  王先生先当被告,又当原告,和某银行西城支行对簿公堂缘于他的一张该行信用卡。2008年2月,他在该行西城支行申办了这张信用卡,到2009年12月,他将信用卡的账单全部还清就再没有使用。

  按照银行的说法,2010年2月,因为信用卡到期,银行又给王先生寄发了一张新卡。但王先生声称这张卡他根本没收到,也从未开卡使用。

  银行客服确认,换发的新卡确实从未激活使用。然而,这张没激活的信用卡却在当年11月被计收了200元年费。几个月后,王先生发现欠费,与银行客服沟通,银行免除了这笔年费,但欠缴年费产生的利息和滞纳金共计3.6元仍留在他的账户里。

  去年底,王先生被该行西城支行起诉到法院,要求其偿还信用卡欠款177.86元。

  王先生说,他直到被起诉才知道,2011年11月,银行再次收取了他那张没激活的信用卡200元年费,加上逐月计收利息和滞纳金,截至2015年5月底,已经累计238.69元。

  更让他气愤的是,2015年6月,该行西城支行从他另一个没有与信用卡绑定的银行储蓄账户中分三次扣走60.92元,直至余额为0。

  但是,划扣的几十元钱还不足以还清信用卡欠款,于是便有了这场官司。

  被诉欠款持卡人反诉银行

  在应诉过程中,王先生查到银监会2009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卡业务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

  卡宝宝提醒:上述事件让我们迫切想了解银行年费怎么算?那么我们经常使用的交通银行信用卡又怎么收取年费呢?

  一、交通银行标准信用卡 金卡(VISA)

  年费:14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二、交通银行Y-POWER信用卡 普卡(VISA)

  年费:14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三、交通银行东方航空信用卡 金卡(VISA)

  年费:20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四、交通银行金领生活信用卡 普卡(VISA )

  年费:14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五、交通银行卜蜂莲花信用卡 普卡(VISA)

  年费:14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六、交通银行百联东方信用卡 金卡(VISA)

  年费:20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七、交通银行百联东方信用卡 普卡(VISA)

  年费:14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八、交通银行世博信用卡 (VISA)

  年费:140元 (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