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纳税信用评级规则大调整,ABMCD五个等级哪个是你?

纳税信用评级规则大调整,ABMCD五个等级哪个是你?

      

  在这个纷繁的商业社会,公司要稳定发展可不能只关注业务,信用也是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2018年纳税信用评级规则经历大调整,ABMCD五个等级直接反映企业纳税信用状况。你的企业处在哪一级呢?下面就让卡宝宝带你去了解吧。


  ABMCD五个等级直接反映企业纳税信用状况


  纳税信用评级采取年度评价指标得分(采取扣分制,根据得分确定级别)和直接判D级方式。


  年度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的会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


  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不满90分的会被评为B级纳税信用;


  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新设企业和全年无营收企业会被评为M级纳税信用;


  年度评价指标得分40分以上不满70分的会被评为C级纳税信用;


  年度评价指标得分不满40分或因违反规定被直接判级的会被评为D级纳税信用。


  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具体有什么影响?


  税务机关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


  对纳税信用评级A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予以下列激励措施:


  1、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


  2、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纳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及时办理。


  3、普通发票按需领用;


  4、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除享受以上措施以外,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5、税务机关与相关部门实施的联合激励措施,以及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的其他激励措施。


  6、“银税互动”。支持银行金融机构通过共享纳税信用评价信息,向守信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呢过相关金融服务,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失信企业给予信贷限制或者禁止,形成正向褒扬和反向限制的双倍合力,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


  对纳税信用评价为B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实施正常管理,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并视信用评价状态变化趋势选择性地提供A级纳税人的激励措施。


  对纳税信用评价为C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应依法从严处理,并视信用评价状态变化趋势选择性地采取D级纳税人的管理措施。


  对纳税信用评价为D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应采取以下措施:


  1、按照《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开D级纳税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名单,对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其他纳税人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


  2、增值税专用发票领取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


  3、加强出口退税审核;


  4、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


  5、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


  6、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通报相关部门,建议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


  7、D级评价保留2年,第三年纳税信用不得评价为A级;


  8、税务机关与相关部门实施的联合惩戒措施,以及结合实际情况依法采取的其他严格管理措施。


  对2018年增设的M级纳税信用,企业若被评定,有2大好处:


  1、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


  2、税局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


  卡宝宝提醒:A级企业的好处是最多的。所以,企业应以被评为A级信用为目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