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企业信用等级是怎么划分的 企业信用评估报告有什么用

企业信用等级是怎么划分的 企业信用评估报告有什么用

      

  信用评级是一种社会中介服务,反之向社会提供资信信息,或者为企业和单位自身提供决策参考。下面,卡宝宝带您了解企业信用等级是怎么划分的以及企业信用评估报告有什么用。


  企业信用等级是怎么划分的?


  企业长期信用划分成10级,分别用AAA级、AA级、A级、BBB级、BB级、B级、CCC级、CC级、C级和D级表示,其中AA-CCC级可用 + 、 - 号微调。


  企业信用等级含义:


  AAA级:AAA级企业为最高级企业,其还本付息能力最强。


  AA级:AA级企业属高级企业,其还本付息能力很强,基本无风险。


  A级:A级企业还本付息能力较强,尽管其还本付息能力易受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不良变化的影响,但风险较低。


  BBB级:BBB级企业还本付息能力一般,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不良变化易弱化其还本付息能力,投资风险一般,是正常情况下所能接受的最低信用等级。


  BB、B、CCC和CC级:BB、B、CCC和CC级企业属于投机级企业。BB级企业的投机性最低,CC级企业的投机性最高。投机级企业的还本付息能力在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违约风险很大。


  C级:C级企业濒临违约,其还本付息的能力极弱。


  D级:D级企业属违约企业。


  企业贷款信用评级分得还真多,只要大家记住,从A开始,A是最好的,而AAA又比AA好,如果有 + 和 - ,自然 + 更好,企业信用评级的等级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因此大家在考察一个企业时,可以看看他的企业信用评级。




  企业信用评估报告有什么用?


  在招投标活动中,招标方也大多看重投标方的企业信用评级,并以此来作为判断投标方经营管理能力、信用状况、发展前景等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使招标方对投标方建立起一个初步的信任


  我国是市场经济,各大企业都是独立运营、自负盈亏。而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初步的信任是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尤其是对于社会上公开的招投标活动而言,招标方无法在短时间内对所有投标方企业的各项情况都了解透彻。


  这时候,那些经过了专业的招投标信用评级的企业肯定是比那些没有信用评级的企业值得信赖,而招标方也大多倾向于选择这样的企业作为最终中标者。也因此,在很多社会公开的招标活动中,招标方会明确提出投标方需提供具有第三方招标信用评级的证明。


  二、有利于企业融资


  招投标不都是短期活动,很多项目需要提供长期的服务与支持,这对投标方企业的资金要求比较高。而且招标方对投标方的预付款也有一定条件,如果投标方中标,其预付款和流动资金不足以完成投标项目,此时的融资就是必要的。而只有信用评级较好的企业,才能顺利筹措到资金。


  三、有利于企业改善经营


  在招投标活动中,除了要跟招标方紧密联系,所有的投标者也都互为竞争关系。而企业信用评级有利于企业对照着招标条件和自身的状况,对自己的中标几率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而与其他投标者的竞争,往往还能让企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利于后续的改善经营。


  卡宝宝提醒:企业信用评级对于投标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