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大学生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和使用功能

大学生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和使用功能

      

  大学生信用卡是银行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发行的信用卡,具有免费异地汇款、先消费后还款、分期付款购物等金融功能,是广大莘莘学子开启信用生活、熟悉金融理财的好帮手。但是在使用大学生信用卡时,也应当注意及时还款、细心对账、限额用卡等注意事项。下面卡宝宝带你一起看看使用注意事项和使用功能。




  大学生信用卡功能简介编辑


  免费异地汇款:父母可以凭您的卡号在异地存入现金,您在本地取款,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


  先消费后还款:在您刷卡消费后,银行会在20天以后再向您收款,期间您无需支付任何利息或费用。


  分期付款购物:在购买心仪的电脑等大件商品时,您可以申请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期限从3个月到24个月不等。


  建立信用纪录:良好的信用记录便于将来办理住房贷款或其他消费贷款。


  临时提高透支额度:大学生学期开始都需要大量现金缴纳学杂费,对此,各银行在这段时间内都设有临时提高透支额度的功能。


  在使用大学生信用卡时,一定要坚持“量入为出、理性用卡”的原则:


  (1)及时还款。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要在银行规定的还款日之前全额还款。否则,银行将从您刷卡当日开始,按日息万分之五收取利息。


  (2)安全用全。注意不要把信用卡信息泄漏给他人,特别是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和验证码,犯罪分子利用这些信用即可完成网上支付。卡片丢失要立刻联系发卡银行挂失。


  (3)细心对账。发卡银行会每月给持卡人寄送一份对账单,这个对账单是持卡人每月刷卡消费、取现及还款的详细纪录。在收到对账单后,要认真阅读每笔纪录,防止银行出现记账差错,更要关注是否有人盗用您的信用卡。同时,对账单也是一份非常便利的理财工具,有利于您改进消费习惯,最大程度地减少不必要开支。


  (4)限额用卡。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银行根据持卡人资信设定的信用额度。在刷卡金额达到信用卡额度以后,持卡人仍然可以刷卡消费或取现,在这种情况下,您当月所有的消费将不再享受免息待遇,同时银行还将向您收取一笔超限费。超限费的标准一般是超信用额度部分的5%。因此,大学生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避免超过信用额度透支。


  (5)使用信用卡要根据自己的目前情况来把握,要清晰的明白到自己申请信用卡的用途和自己还款能力。否则,信用卡的使用也将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还款的金额不够,还款时间忘记而产生的额外费用。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