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是怎么算的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是怎么算的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相信很多人都有,甚至很多人还不止一张信用卡。当我们拥有多张信用卡后,总是容易记错还款时间,一不小心就出现了信用卡逾期。下面,卡宝宝告诉大家信用卡逾期是怎么算的,以及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是怎么算的?


  4个概念:


  交易日,指你刷卡消费后交易入账日


  账单日,指银行出账单的日子


  还款日,指账单上写着的那个“最后还款日”


  最低还款额,其计算方式是信用额度内消费款的10%(个别银行是5%)+ 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0% + 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 + 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 + 费用和利息的100%。


  怎样算“逾期”


  理论上,过了最后还款日银行还没收到你的最低还款额视为逾期。


  实际操作中,基于行业自律公约,为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而对客户“容时容差”,所以基本上各家银行都对这个“最后还款日”又在他们内部给了几天宽限期。这个宽限期理论上不少于3天,具体情况咨询银行。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1)如果忘记还款时间短,我们要及时主动致电客服问清情况,及时还款,减少损失


  比如我之前就有浦发信用卡到期没还款,过了三天才想起来。所以当用卡到期忘记还款逾期后,就要想到补救,先打电话给银行客服,问清楚现在还款还在不在容时容差范围内,因为大部分银行都有“容时容差”服务,只要在容时容差期限内银行就不会把预期上报征信。就算没有容时容差,或者就算是超过容时容差的期限,但是,这都只是理论上的,只要你打电话与客服协商,尽管超过容时容差,银行那边还是有比较大的商量余地的,只要理由得当,很多银行是可以取消上报不良记录的。千万不要因为距离最后还款期已经很多天了,已经超过容时容差了,因为逾期多天了就不管。比如曾经我上一次浦发忘记还款已经四天了,第四天晚上(好像是10点)致电客服后,客服就说了只要在一定期限内还清款项是不会上征信,然后我立马还清款项,最后就解决了。


  2)而如果是信用卡逾期时间很长了,逾期已上征信


  如果是信用卡逾期时间很长了,逾期已上征信的补救方法则是先把欠款还清,并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及时还款,直到信用污点被新的良好信用覆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