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要交滞纳金吗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要交滞纳金吗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有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信用卡忘记还款或无力还款的人也多了起来,造成信用卡逾期。很多人都知道信用卡逾期是要交滞纳金的。但卡宝宝提醒,信用卡逾期的后果不止于此。




  信用卡逾期后滞纳金怎么算


  滞纳金是逾期造成的,通行的算法是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按月计收,计复利。


  信用卡逾期会上征信吗


  人民银行现在的系统,要求是T+1日就要上报,也就是“容时容差”日+1日。不过实践中由于各行进度不一样、报送周期也不同,有的能够做到T+1,有的要T+2,有的还会T+30的。


  那么在这段时间里,如果持卡人本来就因一些非主观原因造成逾期的,那就赶紧全额还上钱去跟银行解释或举证,一般征信就不会被污到了。


  如果很不幸,都已经上了央行那里的征信系统了呢,不要马上销卡或者停止不用,继续刷卡,保持良好的记录,污点也能慢慢消除了。


  卡宝宝提醒:在信用卡还款方面,应该要做的事是提前还款,不要留到最后一天才还款,以避免突发意外情况还不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