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容差还款或将成主流

信用卡容差还款或将成主流

      

     你的信用卡超过了还款期限,是否被全额罚息?昨日,在走访兰州市内各大银行时了解到,除工商银行外,其他各银行“清一色”在执行全额罚息政策,其中,有部分银行也推出了“容差还款”政策,以此减轻持卡人的高罚息,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而农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却无任何容忍政策。

 

     仅工行取消全额罚息

 

     近期,银行信用卡“全额罚息”再次受到普遍关注。所谓“全额罚息”,就是持信用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未能还清全部欠款,银行会对全部消费金额从消费之日起到还清全款日为止,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循环利息。也就是持卡人如果截至到期日少还了账单的零头,甚至就少几毛钱,也会被银行“全额计息”。

 

     多年来,“全额罚息”已经成为国内银行执行的一个行规。不过,在2009年2月,工商银行率先取消了“全额罚息”制度。按照工行的规定,按照最低还款额规定还款的,只对未清偿部分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透支利息。这意味着工行信用卡的持卡人再也不用为已经归还的部分付利息,大大降低了用卡成本。此后,除了工行外,目前尚未有其他银行跟进。

 

     信用卡透支有两种计息方式,分“部分还款全额计息”和“部分还款部分计息”,除工商银行执行“部分还款部分计息”外,其各银行依然执行全额计息。

 

    “容差还款”中行容忍度最高

 

     了解到,“容差还款”是和“全额罚息”相对的,是指银行为避免持卡人因10元以下的“零头”未还而带来较高的罚息,将把10元以内的未还部分滚入下期账单中,不对其进行全额罚息。建设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持卡人欠款额在10元以内的,银行可以实行“容差还款”。同样,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工作人员均称,在还款日前期,只要持卡人往日还款记录良好,在向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解释后,均可享受到人性化的“容忍政策”的免单。不过,持卡人需注意各家银行的宽限期,有的宽限期是3天至10天不等,有的宽限期则是一个账单期。

 

     了解到,在推行“容差还款”的银行中,中行对欠款的1%以内容忍;建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10元以内容忍;农行、中信银行、交行无容忍政策。

 

     掌握小技巧规避全额罚息

 

     对于持卡人来说,如何规避“全额罚息”带来的高利息,也是使用信用卡应该掌握的小技巧。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浦发银行对首次使用信用卡的客户有减免政策,就是在还款日前一天,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热线向客服人员告知自己的情况,申请延期还款,客服人员被赋予了减免利息的权利,可以为持卡人的利息予以调免。但是,如果不第一时间告知客服人员,“全额罚息”是免不了的。

 

    一些用卡达人也为卡友支招。“如果你偶尔因为疏忽忘记了全额还款,但又不想承担罚息。可以第一时间给银行打电话说明情况,请他们免去你的罚息或年费。我的经验是一般一二百元的罚息,客服人员自己就可以做主免掉。当然,这种要求不能经常提。”拥有多张信用卡的施先生透露“秘笈”。

 

    “容差还款”或将成主流

 

    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工商银行实施“部分罚息”政策后,“全额罚息”被越来越多人质疑,而在银行激烈竞争的今天,实行“人性化”政策会成为主流声音,也就是,以后对持卡人欠款额度低的,在计息时会按照“容差还款”计算,而不是一味地走“全额罚息”的老路子。

 

    在多方关注下,各个银行的“全额计息”会被逐渐淘汰的。某银行信用卡中心一位负责人肯定地表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