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上的数字你看得懂吗?有效期、安全码是啥?有什么用?

信用卡上的数字你看得懂吗?有效期、安全码是啥?有什么用?

      

  信用卡卡面除了印有卡号之外,还有诸多数字和标志,而这些,你都能看得懂吗?今天,卡宝宝就给大家揭秘藏在信用卡卡面的秘密。


  信用卡正面


  1、卡号

  说到卡号,别以为是随便生成的。这些卡号可是内有乾坤。16位在开号开头的一位或两位数字是代表了不同的卡组织。比如我们最熟悉的“62”开头代表了中国银联卡,“4”开头的卡为VISA卡,“5”开头的卡为万事达卡。

  卡号的前6位是发卡行识别码,也就是的我们熟悉的BIN码。顾名思义,能够帮助我们识别出识别发卡行和卡的种类。第7-15位数字也就是银行账户,都是由银行自己定义的,每个银行的规则都不同,大家只要理解为这是自己的银行账户就可以了。最后一位校验码,它的作用就是验证卡片的有效性。

  2、有效期

  一般信用卡的有效期为3或5年,如果有效期到了,该怎么办呢?

  不用着急,通常在到期前1个月,银行会提示你换卡,将新卡邮寄到你当初申请卡时填写的居住或工作地址,如果你的地址有变动,请及时通知银行,免得收不到新卡。

  新卡与原卡在功能、额度等方面均不会发生变化,原卡的积分也会随之转入新卡中。也有人品不好的,鉴于你的用卡情况,额度会被降低。

  至于不想用这张卡的,到期就扔掉不理会,这态度是不对的,保险起见,最好注销卡片。


  信用卡背面


  在信用卡的背面,有2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关系到我们的用卡安全。

  1、CCV2

  其实就是安全码,重要性不输信用卡密码。这个信息记得一定要遮挡住,不要泄露给他人。因为一些网站/电话交易无需密码,提供账号、有效期和安全码便可完成,也就是说如果他人知道了你的卡号+有效期+CVV2,那就相当于这个人拥有了你的卡,可以无卡交易。

  2、签名处

  这是一个容易被大家忽视的地方,虽然在发卡单上,银行会提示"此卡仅限于本人使用,请您在卡片背后签名栏处签名"字样,然而真正在上面签名的人却不多。

  信用卡背后签名是消费安全的保证,和密码一样重要。在国外刷卡不需要密码,完全凭签名,要是没有背签,你的境外消费就受到影响了。

  同时,在刷卡的时候,要是收银员发现你的签名跟信用卡上的签名有差异,他们有权取消这笔交易,不卖给你。有生意还不做,这是脑门子被夹了吗?当然不是,因为没有核对签名就进行结算造成的盗刷风险会由商户承担,而信用卡在没有签名的情况下遭到盗刷,责任则在于持卡人。

  另外如果在ATM机上取现,要是被吞卡,银行工作人员在无法核实事主身份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银行卡背面签名与登记簿上的签名进行核对,以此为据办理退卡等业务,所以凭借签名可取回被ATM吞掉的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