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存钱到信用卡好不好?信用卡的存款取出要收费

存钱到信用卡好不好?信用卡的存款取出要收费

      

  我们知道,和借记卡一样,信用卡也有存款和取现的功能,如今,借记卡已取消了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的手续费。那么,信用卡溢缴款异地取款还要收费吗?




  徐女士日前遇到一件令她困惑的事:明明是柜员机转账到同行的银行卡,却被收取了100元手续费。徐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某国有银行信用卡是老家单位发的工资卡,几年来卡里存了不少钱,前几天,她想将信用卡的2万元工资转到她在广州开的同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就专门跑到该行的柜员机,想着同行柜员机转账免费,结果还是被收取了100元手续费。

  徐女士提到的同行柜员机转账免费,是2016年9月30日央行发布新规中的要求。当时央行称,鉴于实施“一行一人一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央行同时要求银行对本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在年底之内实现免费。2017年1月开始,各家银行陆续执行新规。不过,需要强调的是,此项规定针对的是普通借记银行卡,并未包括信用卡,即便是信用卡内的溢缴款也不包括在内。

  信用卡溢缴款是持卡人多存在信用卡里的钱,一般不产生利息,也就是所谓的“存款无息”。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信用卡溢缴款不同于透支取现,是不占用信用卡透支额度的,也就是说持卡人取出的是自己多存在信用卡里的钱,银行对这笔交易收取手续费显得有些“不合理”。而在监管层对银行业“减费让利”的政策引导下,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向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打开免费的大门。

  不过,免费政策的执行仍有差异,同城还是异地,柜台还是ATM取现,都可能有差别。记者调查了解到,浦发、广发、华夏等银行信用卡溢缴款通过本行或者他行ATM取回都是直接免手续费的。光大、民生银行信用卡只有通过本行渠道进行溢缴款取回是免收手续费。

  不过,部分银行溢缴款取现免费还限制在同城同行。其中,工行规定异地取现,则需要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100元。建行虽然还是本行同城免费提取转出,但从上个月开始将同城范围扩大到了同一省级行政单位。而部分银行线下渠道取款转账均要收费。如中信银行信用卡通过网银跨行通渠道转出免手续费,通过客服人工渠道转至本行储蓄卡免手续费,其他方式转出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招行只有通过“掌上生活”APP进行信用卡溢缴款领回是免手续费的。

  此外,依然有少数银行没有信用卡溢缴款免费领回的渠道,即只要进行溢缴款领回就会被收取手续费。因此,卡宝宝提醒大家,为了避免信用卡溢缴款取现转账被收费,最好提前致电发卡行问清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