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什么是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 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安全吗

什么是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 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安全吗

      

信用卡中心.jpg

  为了加强信用卡的用卡安全,很多人都会为信用卡设置支付密码。但有部分人觉得用卡时输密码是一件麻烦事,于是开通了一种叫做“小额免密支付”的功能。

  什么是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

  从今天开始,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也从2000元提升至3000元(个别银行限额不同,详情可咨询发卡行)。如持卡人不想享受“双免”业务,需向发卡行主动申请关闭此项功能。“小额免签免密”即刷卡消费时交易金额小于银联规定标准无需输入密码无需在刷卡小票上签名就可以完成支付。

  自2018年下半年起,中国银联将联合各收单机构分批次开展商户终端升级,在完成限额提升的双免商户中,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进行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非接触式交易时,都可实现“一挥即付”的支付体验,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暂未完成升级的双免商户中,单笔免密限额依然为300元。

  “双免”业务为默认开通,刷卡依然想输入密码进行消费的持卡人,可向发卡行主动申请关闭“双免”功能(拨打发卡行客服电话即可),自主决策在便捷性和安全性之间的平衡点。

  但由于银行系统以及商户终端暂不支持自主设置不同限额,目前无法申请降低限额。

  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安全吗

  “开卡时不知道,都是在消费时才知道。”一位网友在网上吐槽称。

  业内人士表示,“小额免密免签”这类支付是指消费金额低于限定值时,用户无须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消费。现在不少人在支付时都已经开通并使用过这个功能,虽然支付过程简单便捷,但也易使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刷。

  而对于小额免密免签支付的安全性,中国银联在其官网称,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

  300元及以内银联手机闪付和IC卡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不含电子现金),如发生移动设备或IC卡失窃,将对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提供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累计赔付10000元。

  但更多人认为,开通银行服务需要有文书征得用户同意后才可实行。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是银联推出的,银行也只是按照规定开通。如果不需要该项功能,持卡人可以在网上银行或者银行柜面等渠道关闭该功能。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