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不还信用卡的后果严重吗 男子为还信用卡偷亲戚家1万余元

不还信用卡的后果严重吗 男子为还信用卡偷亲戚家1万余元

      

  如果由持卡人的信用卡逾期不还,银行大都会对持卡人采取这么一种措施——催收。近日,重庆市一名29岁男子在银行的多次催收之下,心烦不已,竟动了偷钱还信用卡的念头。




  5月23日上午,大足区季家镇的覃某报警称,他放在家里的11400元现金被盗。

  民警通过勘察现场发现,覃某家中除了二楼卧室存放现金的绿色木箱的挂锁被撬以外,整个房间的其他部位均未有翻动痕迹。民警初步排查,认为是熟人作案,随后民警对覃某身边的关系人进行了逐一排查。

  调查中民警发现,覃某29岁的亲戚肖某,在案发时间里通过手机给覃某打过电话,说的全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且名下的信用卡突然有了一大笔还款记录。从覃某口中得知,肖某曾在永川某拓展基地工作,但现在已经离职好几个月了。随后,民警对肖某进行了突击审讯,证实了民警的推测:偷钱的就是覃某的亲戚肖某。

  据犯罪嫌疑人肖某自述,因自己名下的信用卡贷款逾期了,银行多次催款电话让他心烦,于是就想到之前看见过覃某在家中存钱的位置,一时头脑发热,便起了偷钱的念头,然后摸准了姑夫覃某出门的时机,实施了盗窃行为。肖某又主动给姑夫覃某打了一个电话,闲聊的目的是想告诉对方自己不在大足,避免被怀疑。

  目前,肖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卡宝宝提醒:信用卡逾期会给持卡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良影响,还会导致不良信用记录。因此,持卡人应做到避免信用卡逾期,及时还款,量入为出,合理消费。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