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医院可以刷信用卡吗?当然可以!但也有特殊情况!

医院可以刷信用卡吗?当然可以!但也有特殊情况!

      

  医院可以刷信用卡吗?我们都知道信用卡可谓是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方便,现在大家出门已经很少带现金了,基本上都是带一个手机、一张信用卡就已经足够了。虽然说信用卡可以在大多数地方刷卡消费,但是很多人在看病的时候往往也想用信用卡支付,所以到底医院可以刷信用卡吗?


  医院可以刷信用卡吗?当然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1、通常情况下,只要商户有POS机就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也即是说只要你去的医院有POS机就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具备POS机的医院都可以刷卡支付。


  2、一般情况下,规模比较大的医院都可以刷信用卡,但是如果是小医院的话,住院处可以刷信用卡,但是门诊由于金额较小,所以一般不能刷信用卡。


  3、三甲以上的大医院就不用担心了,基本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所以到底医院能不能刷卡,还是提前问清楚相关的工作人员。


  4、需要注意的是,在医院刷卡是没有积分的,因为银行是福利机构,每个银行都规定福利机构、买房买车、罚款缴税、网上支付、批发类、信用卡缴费取现、学校和医院等地方都是没有积分的。


  5、但是虽然在医院刷信用卡没有积分,但是相信大多数信用卡消费,持卡人都会可以享受免息期,身上现金不多的人可以使用这种方式付款。如果是在药店买药的话,还需要看看药店登记时的商户类型,如果是公立医院类的话,是没有积分的。


  6、近年来,很多医院都会限制使用信用卡消费,一般现在缴费的时候都是先向就诊卡缴费,然后在刷就诊卡支付医疗费用,有的人会使用信用卡向就诊卡缴费,然后在出院时会要求退还没用完的预缴款,如果银行没有回款的话,就会加重医院负担!


  医院可以刷信用卡吗?想使用信用卡支付的话,可以先打电话给银行客服,提前问清楚到底可不可以刷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