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是怎么开通的?其实,这是银行默认开通的信用卡支付功能。只是印有“闪付”二字的信用卡,都有可能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功能。

  近日,银联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6月1日起,中国银联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消费金额不超过3000元。




  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好不好?

  上个月,一段来自徐州市公安局官微的视频让大家忍俊不禁——江苏徐州男子尹某一连撬开三户居民的房门,由于在居民家中没有找到大额现金,最后把存钱罐里的硬币和一些零钱总共20元偷走。被抓后,他对民警说:这一行不好干了,都玩微信,家里谁还放现金。

  用现金的人越来越少,有的小偷抱怨“不好干”、“要改行”,但是也有的小偷脑筋活络。金羊网4月份就曾报道说“小偷瞄上免密闪付银行卡,多名市民遭遇隔空盗刷”。报道中说,广州公交警方抓获一名连续作案6宗的惯偷,嫌疑人在盗窃乘客手机、银行卡等之后,利用银行卡的小额免密闪付功能,在超市盗刷购物,然后销赃套现。而去年《三峡日报》也曾报道说“男子行窃专挑银行卡,利用闪付功能盗刷万余元”。

  更可怕的是,此前还曾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一男子拿着便捷式POS机在一辆装有ETC的汽车风挡玻璃处点击付款,然后在装有ETC装置的风挡玻璃前面轻轻一刷,点击确认,就可以从ETC设备中扣款,现场还直接打印了凭条……

  据报道,ETC被盗刷是因为某些地方曾经推出过带有闪付功能的ETC银联卡,因为其具有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功能,所以会发生这种事。虽然后来这种卡都已经停止发行,但是免密免签的闪付还是让人有点杯弓蛇影。

  免密免签,消费完了“一挥即付”当然方便快捷,但是如果没有配套的措施,安全问题也让人忧虑。好在目前并非所有的商户都可以提供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只有银联认可指定的品牌才可以。此外,考虑到消费者的担忧,银联联合各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

  可即便如此,把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设置为“默认开通”,还是让人联想到此前一些旅游平台默认勾选、捆绑搭售的事件,让消费者感觉自己不被尊重。正如法律界人士所说:用户具有知情权和选择权。银行应当在开通上述功能时充分、有效告知用户相关内容和风险,并让其签字确认。

  如今,各大银行都有自己的官方微信、微博或者APP,在新规实施之后,我们期待他们的服务赶紧跟上,利用各种渠道对客户广而告之,说明闪付的优缺点,以及关闭免密免签功能,或者是修改限额的方法,从而让持卡人自己做出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