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免费送的POS机安全吗 免费送的POS机有什么风险

免费送的POS机安全吗 免费送的POS机有什么风险

      

  我们知道,有些商家搞活动的时候,会在街上摆摊免费赠送商品,但免费送POS机的,你听说过吗?免费送的POS机安全吗?

  某日,王先生逛街看见一张挂有“凭信用卡免费领取POS机”红色条幅的桌子前,推销员正向路人发放宣传单,不时有人上前咨询。推销人员称是深圳一家销售POS机公司的工作人员,免费赠送的是手机POS机。

  “这种手机POS机使用非常方便,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软件,填写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就能注册成功。”其中一位推销员边说边向路人演示。这种手机POS机是一个火柴盒大小的刷卡器,将其用连接线插入智能手机的耳机孔,就能让手机变身为一台POS机,实现生活缴费、购买火车票、信用卡还款、提现等诸多功能。“公司为抢占市场,现在POS机免费送。”推销员说。

  当有路人询问是否有相关资质文件时,推销员顿时满脸通红,不再接话。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除各大银行外,现在很多非金融支付机构也获准开展线下POS机接单业务,前提是需要在中国人民银行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后,如果要在当地开展业务,还需向当地的人民银行报备,根据业务需求不同,再到中国银联当地分公司登记报备。没有支付业务许可证是不可以开展相关业务的。

  同时,有支付业务许可证,但没有在当地人民银行报备的,也不能开展POS机收单业务,更不可以安装、布放POS机。街头赠送的POS机可能存在恶意扣款、钱到账不及时等安全隐患,遇到提供不出相关材料的推销员更得警惕。

  目前,有诈骗分子伪装成收单机构,以费率优惠、机具免费等诱骗消费者在其处办理POS机。刚开始安装POS机时到账正常,但随着账户内资金的积累或有大笔资金时,诈骗分子就可能恶意扣款或中止入账。

  因此,办理POS机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查看相关资质证明,必要时可拨打中国银联官方客服热线咨询核实。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