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信用报告有不良记录能申请信用卡吗?

个人信用报告有不良记录能申请信用卡吗?

      

  我们平常说的个人信用报告一般是指“征信”,它是央行给个人建立的“信用档案”,相当于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以个人信用报告的方式提供查询。




  个人信用报告包含哪些内容?

  个人信用报告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姓名、年龄等)、贷款信息(还钱或不还钱的记录)、信用卡信息(有几张卡,有无逾期记录)、最近6个月内被查询的记录、水、电、煤的缴费情况、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


  个人信用报告有不良记录能申请信用卡吗?

  个人征信可以使银行等机构了解您的信用情况,促成各种经济金融交易。比如银行审批信用卡、贷款;银行贷后管理;公务员等任职资格审查;出国签证。

  如果哪天你申请信用卡被拒绝,那就可能是信用报告出现了不良记录。


  个人信用报告的不良记录怎么产生的?

  与银行发生借贷时,有逾期还款或者未按约定还款,便会记在个人信用记录上,也就是“不良信用记录”。通常,这些行为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连续3次、累积6次逾期还款,信用卡恶意透支套现,拖欠年费:包括没激活的睡眠信用卡,被冒用信用卡产生欠费。

  或者按揭贷款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还月供未注意加息,产生欠息逾期,为第三方提供担保、第三方未按时偿贷,拖欠助学贷款。

  此外,不按时缴纳水、电、燃气费,手机号停用未办理手续,欠下月租费等,也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


  个人征信“黑名单”是怎么回事?

  其实呢,没有黑名单的说法,个人信用报告中也没有“不良记录”的字样,但银行会根据上述的逾期记录,评估是否贷款给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