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年轻人都不爱存钱了,银行却开心了,信用卡最新数据告诉你为什么

年轻人都不爱存钱了,银行却开心了,信用卡最新数据告诉你为什么

      

  近期,信用卡逾期的数据成为了市场讨论的焦点。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我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56.67亿元,环比增长6.35%。如此高额的信用卡逾期额,让大家开始思考自己的消费是否合理。那么,这背后隐藏着什么真相呢?

  1、信用卡人均持卡数翻了2.7倍

  信用卡逾期额的猛增,最直接的原因便是老百姓信用卡人均持卡数的猛增。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8年第二季度,老百姓人均信用卡持卡数翻了2.7倍,从人均0.17张,涨到了现在的人均0.46张,几乎平均每两个人就拥有一张信用卡。

  2、消费习惯的转变

  老百姓消费习惯的转变,也是信用卡各项指标猛增的原因之一。有一个数据可以很好地说明这个问题,那就是居民储蓄率。在2017年,我国的居民储蓄率下降到了7.7%,而在2010年,这个数据是16%!

  正是因为居民储蓄的下降,导致银行的钱相对越来越少了,而银行为了增加收入,便开始大力发行信用卡;同时,老百姓消费观念的转变,也让信用卡的市场越来越大。这一来一去,信用卡的人均持卡数和信用卡逾期额自然也就增多了。

  3、欲望透支着年轻人的资金

  年轻人的消费欲望,也是信用卡逾期额猛增的原因之一。可以看到,由于社会的发展,现在的年轻人能够更早地接触到更多高端的商品,面对琳琅满目的消费品,很少有年轻人能够克制住自己的消费欲望。而自己现有的资金又没有那么多,于是,信用卡便成为了年轻人消费的主要方式。

  一个最新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一代,即35岁以下的年轻人,56%的人暂未开始储蓄,而开始储蓄的44%的人中,他们平均每月储蓄仅1389元。超前消费似乎已经成为了现代年轻人的潮流,信用卡逾期额的猛增也就不难理解了。

  总结:信用卡人均持卡数的猛增,让银行开心了,又可以多不少收入了!而这最直接的原因还是老百姓的消费观念的改变。那么,你是否经常刷信用卡消费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