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果同时申请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会通过吗?

如果同时申请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会通过吗?

      

信用卡中心.jpg

  有很多刚入“卡圈”的小伙伴们都喜欢申请很多张信用卡,尤其在看到办卡摊位展示的那些礼品时,都会忍不住填张单子,申请一张卡。想的是不激活就好了,没有任何影响。但是,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不激活的信用卡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不激活影响征信吗?有哪些情况是会影响你的征信呢?

  首先,这里涉及到年费问题,有些不激活的信用卡会产生年费,年费逾期未缴就会影响个人征信。不排除特殊的卡片,比如兴业的行悠白,无论激活与否,年费照收。一旦因为年费未缴而产生逾期,这个记录一般会在你的征信报告上留下一笔。

  其次,信用卡申请必查征信,无论你激活与否,频繁查询征信并不利于你以后的申卡申贷。如果你申请了银行的信用卡却不激活,甚至在不激活的状态下直接销卡,这样会降低你在银行的印象分,以后想要申请改行的卡片就比较难了。

  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关于信用卡多久作废,主要还是看它的有效期,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激活,那么这张信用卡就会自动作废。

  一般信用卡的有效期都是从获批的那一天算起,每张的下方一般都会标有有效期,标准的格式为年份在前、月份在后,例如:05/23表示你的为2023年5月,超过这个时间就不能再进行激活了。

  在信用卡有效期内,持卡人需要主动联系银行,按照正常的销卡流程注销卡片,销卡前一定要查看是否有逾期或者未还款项,确保卡片没有遗留问题。一定要及时剪卡!

  说到销卡,大家要注意,销卡和销户是不一样的,销卡和销户有区别的!

  1.销卡后,客户只是不能使用该卡片,但是在银行的信息还存在,依然是银行的客户,下次办卡不能享受新户礼遇。

  2.销户是注销你的整个账户,即你的账户若有多张信用卡,则所有卡片都会被注销。如果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以继续享受新客户待遇及优惠。

  简单的总结一下:不激活的信用卡也有可能产生年费,造成逾期。

  一方面是产生费用造成的逾期会影响征信,另一方面会造成征信负担,被银行记仇,考虑到银行的营销及制卡等成本,申请后不激活的行为,会有恶意申卡的嫌疑,必然不受到银行的欢迎,对于今后的批卡很难说不会有影响。不仅浪费了银行的制卡发卡等资源,也浪费了自己的新户资格。

  弄花征信记录

  信用卡审批有个很重要的参考依据,就是我们的征信报告。我们每申请一张信用卡,该银行就会查询一遍我们的征信,短时间密集申请信用卡,就会在我们的征信报告上留下大量的查询记录。然后银行的风控人员,就会知道你在大量申请信用卡,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最近很缺钱,风险有点高!

  信用卡太多,不好管理

  这是一个最大的弊端,信用卡数量太多,不好管理,可能存在偶尔漏还一张两张的情况,罚息什么的都是浮云,影响征信就麻烦了(信用卡多了,还款有时候忘记了,上次小编收到短信,一看逾期了...吓得我赶紧联系客服补上了,幸好没有影响征信)。

  普遍额度偏低

  这是一次申请多家信用卡的又一大弊端,每次申请信用卡银行会核查你的征信报告,会根据你现有的授信额度来进行判断,一次多家申请,银行要么根据你以往卡片的额度下卡,要么就直接拒卡。(记住一点,额度即王道)

  共享额度决定质量

  如果你申请一家银行的信用卡,额度是共享的。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同一家银行你有两张信用卡,两张额度是一样的,且是共用的。新申请的卡片额度比旧卡额度高的情况几乎没有。

  不利于申请高级别信用卡

  一般我们申卡,都是从普卡开始的,当普卡达到一定额度之后,才会允许你申请更高级别的信用卡,比如招商银行的经典白。当你手上的卡片太多,额度普遍偏低的情况,如果再申请高级别的信用卡,成功率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