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这类pos机惹的祸?信用卡还完账单额度53000直降3000!踩了什么雷

这类pos机惹的祸?信用卡还完账单额度53000直降3000!踩了什么雷

      

信用卡中心.jpg

  最近卡友们频频发来求助信息:如何才能避免被降额封卡,如何才能避免被风控,如何才能快速提额等等,其中一个卡友的广发信用卡刚把几万的账单一次性还清,马上收到了降额短信,额度从53000直接降到了3000,真是悲剧啊!

  众所周知,广发信用卡的提额速度在所有信用卡中属于非常快的那种,额度从几千提到几万的卡友比比皆是,然后一旦用卡不慎,被降额的速度会更快,辛辛苦苦几年养起来的额度可能一下子就回到解放前。

  为什么你的卡会被突然降额、甚至封卡呢?

  1.每张pos机刷卡消费单上,都有15位数字组成的商户编码。前三位代表收单行;第四位到第七位为行政区划代码,与身份证前四位一致,代表商户所在地区;第八位到第十一位为商户代码(mcc码),关系着您使用pos机刷卡消费的费率及是否有积分!

  2.是最严重的跳码问题,打比方你在pos上刷支付机构提供的标准类商户,结果实际上支付机构给你改成了优惠类或减免类,但还是按标准类商户跟你收取手续费,多下来的被支付机构私吞。这就是行内俗称的跳码,是支付机构的一种不诚信行为。

  一朋友刷卡打出来的小票显示是珠宝店mcc码5094,刷卡金额是26188。这里看上去还是蛮合理,蛮高大上,没有毛病的。

  mcc码竟然变成了5541?刷卡金额是26188竞然是加油站?是给飞机加油,还是给潜水艇加油?加油站刷个26188合理吗?就这样,刷的珠宝给跳到了加油站,残忍的跳码严重。!

  为什么会有跳码,降额的情况呢?

  一、银行怀疑你套现

  现在pos机得变化很快,很多人在办理了信用卡后,通过虚拟交易等手段套取信用卡中的钱,他们觉得这样做,自己既可以得到贷款资金救急,又不要支付贷款利息,于是很多人就用信用卡套现。

  1、经常大额刷卡

  正常消费的人不会经常大额消费的,一个账单周期内大额消费最多一两笔,平时刷的还是小额和中额居多才是正常消费。

  2、还进去马上刷出来

  出账单后有的卡友把钱还进信用卡后马上就刷出来,尤其是大额还进去然后又大额刷出来,而且经常这样操作,这是最容易被怀疑套现的一种刷卡行为。

  3、经常刷低费率的pos机

  刷卡的标准费率是0.6%,如果你经常刷低费率的商户,甚至是0费率的公益类商户,即便你不是套现,银行也会对你进行降额封卡,但是出现这种行为套现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避免这种行为的方式就是禁用跳码机,一般跳码最容易跳到低费率和公益类商户上去,尤其是当你刷大额的时候。

  4、经常在固定的几个商户上大额消费

  信用卡的一期账单出来发现刷卡就那么几笔,而且都是在固定的为数不多的两三个商户上刷卡的,尤其是连续几期账单都是如此,不被怀疑套现都不可能了。

  二、经常出现违反常理的刷卡行为

  比如半夜三更消费,当然也有可能你是夜猫子,喜欢半夜网购,或者在酒吧、KTV畅嗨,但你也总不能天天如此吧?还有的吃个牛肉面竟然刷个几千块、便利店买东西刷个上万块,这些行为明显不正常。

  三、经常出现有规律的刷卡行为

  比如刷卡金额总是66、88、99、00、68、98等等,正常的刷卡金额一定是随机的,如果你的刷卡金额能明显的看出规律来,说明你是虚假交易,存在风险。

  四、信用卡经常逾期

  信用卡经常逾期的人说明你的信用出现了问题,这种客户属于银行重点打击的对象,降额封卡属于常规操作。

  如果想不被降额封卡就要避免出现以上所有的不正确的用卡行为,同时还有养成良好的正确的用卡习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