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分期占用额度是啥意思 信用卡分期占用额度吗

分期占用额度是啥意思 信用卡分期占用额度吗

      

信用卡中心.jpg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持卡人可能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于是推出了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很多人有疑问分期占用额度是啥意思?信用卡分期占用额度吗?下面小编跟大家讲解下。

  分期占用额度是啥意思

  信用卡额度也就是通常说的信用卡可用额度,是指您所持的信用卡可以使用的最大金额,它包括信用额度(即信用卡最高可以透支使用的限额)和存入信用卡的金额。可用额度是看使用者消费能力状况和还款状况来综合评判的,信用度好,还款及时,银行自然会提高信用额度鼓励使用者消费。所以会有变化的。

  信用卡可用额度是指您所持的信用卡还没有被使用的信用额度。可用额度会随着持卡人每一次的消费而减少,随持卡人每一期的还款而相应恢复。

  例如:你买一个物品5000元,假设分5期,你的额度为6000元,这时可用额度1000元,你申请分期后,可用额度还是1000元(分期5000占用了额度)。

  如果你还了1期1000元(假设不考虑手续费),你的可用额度变为2000元(分期未还4000元占用了额度),以此类推。

  可用额度

  信用卡可用额度计算方法为:可用额度=银行核定的信用额度——尚未交还的账单上欠款——未入账但已发生的交易金额——其他相关利息、费用。

  未还清的已入账金额是指已出账单,但尚未归还的刷卡交易金额;已使用未入账的累积金额是指已发生但尚未出账单的刷卡交易金额;其他相关利息、费用是指取现或分期付款等利息。

  例如:信用额度为2万元,未还清的已出帐金额为1万元,已使用未入帐的金额为4千元,则可用额度为6千元。

  信用卡分期占用额度吗

  分期金额是占用卡片的信用额度的,每还款一期额度自动恢复一部分。额度5000,分期5000,你的可用额度就是0了,暂时不能用了,到下一次还款之后才能用。

  关于信用卡分期付款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的过程。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申请,将消费资金和手续费分期通过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扣收,持卡人按照每月入账金额进行偿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