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后怎么还款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后怎么还款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中心.jpg

  消费理念的转变、商家的促销、银行的优惠等为年轻人的超前消费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因此,不少人选择信用卡分期还款。分期还款申请很方便,可是信用卡分期后怎么还款?划算吗?下面小卡带你算算账。

  信用卡分期后怎么还款

  《对账单说明》

  1、 账单日

  发卡银行每月定期对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持卡人当期应还款项的日期。

  2、 到期还款日

  发卡银行规定的持卡人当期账单应该偿还其全部应还款或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我行现行到期还款日为账单日后第20 日。

  3、本期应还金额

  发卡银行规定的持卡人当期应该偿还的金额总和。

  4、 最低还款额

  发卡银行规定的持卡人当期应该偿还的最低金额,当期最低还款额为下述金额的总和:

  当期最低还款额= 本期各种费用和利息+ 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 本期预借现金余额+ 分期分摊

  本金+(本期消费余额+ 上期未计入最低还款额且未还的消费余额)*10%。如有变动,以银行最新规定为准。

  《还款方式》

  1、 网点还款

  您可亲自或委托他人在网点柜台办理现金还款、转账还款。我行信用卡支持无卡还款。

  2、 自动关联还款

  如您有本人名下我行借记卡或活期结算账户,您可通过信用卡客服热线、网上银行或网点等渠道将信用卡与其关联进行自动还款。

  我行会在到期还款日从您的关联账户中扣减相应款额用于信用卡还款,请您不要在到期还款日当日通过其他方式还款。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一、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知多少?

  1、免息≠免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还款免息”,这是银行惯用的宣传。可是,一旦你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就会发现要收取手续费。泛亚金融师提醒,信用卡分期还款免息≠免手续费,而且手续费还很高。

  2、免息≠免收滞纳金

  信用卡逾期还款就需缴纳滞纳金,信用卡分期还款也不例外,相信会被一部分卡友会忽视吧!

  3、分期手续费实际为15%远高于同期贷款利率

  通常看到“申请分期还款,手续费率低至0.66%”的宣传。一般人认为年利率也就是0.66%*12=7.92%,乍一看不算高。

  以某银行信用卡12000元分12期为例

  每月归还(12000/12)+12000*0.66%=1079.2元,从第二个月开始,你欠银行只有11000元了,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只欠银行1000元,但是仍然要按照12000的全额的0.66%还手续费,仍须归还1079.2元。

  实际利率为15.84%远高于银行所宣称的利率(每月0.66%),是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的3.6倍。

  4、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不误

  一部分卡友资金短缺只是暂时的,他们准备先申请信用卡分期还款,待有钱就全额还清。可是,多家银行规定,提前结束分期的人必须一次性把账单和各期手续费都还清。

  提前还款手续费仍照收不误,看来银行打着为卡友缓解资金困难的旗号,实则是为收取高额手续费啊!

  二、信用卡分期还款占额度(广发信用卡除外)

  根据小卡调查,目前主流银行的分期还款都是占信用卡额度的,而且手续费也是要占额度的。

  三、信用卡分期还款不能取消

  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这么高还占用额度,一部分卡友准备取消刚申请的信用卡分期还款。可是,据小卡所知,信用卡分期还款一经申请成功,便不能取消。

  信用卡分期还款,糟点这么多,卡友们你们双十一刷卡可得悠着点,避免被银行收取高额分期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