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公务卡可以个人消费吗 公务卡个人消费违规吗

公务卡可以个人消费吗 公务卡个人消费违规吗

      

信用卡中心.jpg

  所谓公务卡,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贷记卡。那么这个公务卡可以个人消费吗?卡宝宝今天就这个问题给大家做详细的解答, 感兴趣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
  公务卡可以个人消费吗?
  卡宝宝了解到,公务卡主要用于公务消费支出的支付结算,但也可以用于私人消费的支付结算,需要注意的是,私人消费不得办理财务报销手续,预算单位也不承担私人消费行为引致的一切责任。而且如果超过50天的免息期,自己还要承担由此产生的利息。所以不要只想着公务卡如何办理。
  对于个人消费信息,只要不对外提供消费凭证或消费信息,单位财务部门是无法取得相应消费信息的。同时,财政、银行、银联等部门将按照现行规定为持卡人消费信息保密。但是通过公务卡消费,回来报销的时候,不仅要有发票,还要有刷卡的消费凭条。这样可以证明这个卡是在哪个地方刷的,和你的发票是否一致。如果是买东西,还应该有购买商品的小票,显示具体购买商品的品种和数额。
  所以,只要个人正确的使用公务卡,并不能算违规行为
  现在大家清楚了吗?希望卡宝宝的解答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