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值得购买收藏吗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值得购买收藏吗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全中国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高度关注的一年。今年,筹备6年、建设9年的港珠澳大桥于10月24日9点正式通车运营,成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献礼,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瞩目成就得又一重大象征。这条大桥似改革开放成功的缩影桥,又似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上的加速桥,使人们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的火热激情得到再次升华。

11.jpg

  业内建议发行量是重要参考指标

  对于这类有一定收藏价值的纪念币,不少市民早已是跃跃欲试!而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纪念币还要算上生肖贺岁币。

  2015年,当时10元面值的羊年纪念币虽然发行量只有8000万枚,可仅仅一天,就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抢购一空。不仅如此,目前2015年发行的羊年纪念币市场价,已经比刚发行的时候翻了两倍还多!

  不过记者发现,2018年发行的狗年生肖币,最大发行量为3.5亿枚。发行量的暴增,导致钱币升值空间受到挤压,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市民收藏还需谨慎。钱币收藏家梁雷说,“我建议可以买一些,前期发行量小一点的东西,发行量在1000万左右的(纪念币)。”

  金银币考验眼光 10元币值得预约

  在收藏爱好看来,此次纪念币的发行可谓千呼万唤,重望所归,那么普通人要不要参与呢?

  纪念币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纪念币。普通纪念币是法定货币,也就是钱,可以向银行等额兑换,不过要提前预约的;由于要考虑满足大多数钱币收藏者爱好者的需求,一般发行量比较大,因此虽然具备收藏价值,但是增值幅度或者时间还需市场的供求关系调节,但是永远不会贬值 。另一类是贵金属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并发布销售渠道,不过贵金属纪念币是溢价发行,举例来说,标注面值100元的8克黄金纪念币,实际售价3000多,价格高于等重的黄金。但是由于有特殊的发行题材,较少的发行量,如果手里有余钱可以考虑收藏,投资的话机遇和风险并存,要看个人选择。

  近5年来,除了每年发行生肖纪念币,重大题材纪念币还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航天、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高铁纪念币。此次改革开放40周年双色铜纪念币发行1.8亿枚,低于高铁纪念币的2亿枚。作为对改革开放40年纪念及增添乐趣,预约兑换是值得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