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不用的银行卡怎么处理 不用的银行卡怎么注销

不用的银行卡怎么处理 不用的银行卡怎么注销

      

  不知不觉中,已经办了很多张银行卡,其中很多已经不用了…这些闲置的银行卡能直接扔掉吗?究竟该如何妥善处置?不用的银行卡怎么注销?快来看看吧!

  银行规定差别大

  银行卡闲置不用,本应该找发卡行妥善解决。但实际上,不同银行对这个问题的规定想当的乱。

  有的银行规定,该行借记卡每年收取10元年费,如果余额不足形成欠费,要补齐欠费才能注销;

  有的银行规定,对于睡眠卡,会自动注销;

  还有银行称,虽然不会自动注销,但是不对借记卡收取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用户可以随时自行注销。

  即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地区的规定也不同,甚至还有的银行的电话客服和柜员的说法都不一样。

  银行卡闲置,隐患不小

  各家银行规定的比较乱,有的用户懒得去退。银行卡虽然闲置,但是却有不少隐患:

  隐私信息流失。开户的时候,银行卡的磁条上会储存我们的个人信息。如果处理不当,会不小心造成隐私信息的流失。所以,不用的银行卡不能直接扔掉!

  累积超额年费。很多银行卡开卡后会产生年费,如果长期不用,会累积超额年费。

  N多张闲置银行卡,究竟该如何处理?

  千万别等着银行主动联系你!最好是办法是自己主动到银行网点注销,银行柜员确认销户后,对卡片做剪角处理。约一个月后,这张卡就被销户了。如果是信用卡,也可以打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进行注销。这样既避免隐私泄露,又不必浪费很多金钱。

  银行卡注销流程如下:

  1、带上相关证件,身份证和银行卡,如果该银行卡曾经办理过网银,有网银密令卡和网盾,这些都需要携带。

  2、确定卡内余额,确定卡内是否有余额,可在ATM机查询或者是柜台办理的时候查询,一般有余额的话,银行柜台的窗口人员会给客户取出。

  3、柜台办理申请注销签字,柜台办理的时候,递交身份证和银行卡,银行办理人员会直接办理,办理的过程中有销户确认的单子需要签字确认的。4、剪卡销户成功,签字确认后,银行办理人员会拿剪刀进行剪卡,并在复印件上复印,复印之后会归还相关证件和签字条和被剪的卡,此时销户成功。

  小编温馨提醒:

  有媒体报道,网上有人公开收购闲置银行卡,有的高达几百元一张。但是,千万别贪小便宜,千万别卖!

  因为,这些收购银行卡的人多是以牟取暴利为目的而进行收购,更有甚者用收购来的卡进行诈骗、洗钱或其他违法犯罪活动!而,贪小便宜的你可能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触犯法律,承担连带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