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一天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一天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一天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一天怎么办

      

信用卡中心.jpg

  一、信用卡逾期一天的后果

  1、罚息

  首先,逾期一天,就会产生罚息。罚息按照万分之五的日息计算,并且是以复利计算。

  2、信用受损

  其实信用卡有逾期,最严重的还不是罚息,而是个人信用受到影响。

  只有一天逾期,可能不会被记录到个人的信用记录里。但会影响到借款人日后再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同时可能导致无法享受贷款优惠利率。

  二、信用卡逾期一天怎么办

  1、如何避免忘记还信用卡?

  可以绑定一张同银行的储蓄卡,到期会自动扣走相应的刷卡金额;还可以设置一个银行的提醒,提前一天通知,避免到期时转不了钱过去;现在支付宝也可以还信用卡,可以同样设置还款日期和还款金额。

  2、信用卡晚还时间宽限

  不同银行的还款时间宽限是不一样的,有的是一天,有的是两天,最长的是三天,信用卡的还款是以钱到账户的时间算的。

  3、打电话给银行客服

  当发现自己信用卡忘记还了,首先一定要打电话给客服,问清楚自己现在的情况,解释下原因,避免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影响以后的房贷和车贷。

  4、了解清楚晚还会不会有利息

  了解清楚晚还的这几天有多少利息或是滞纳金产生,还钱时,把这部分钱还上,避免遗忘了,利滚利的增加利息。

  5、没钱的情况下还最低还款额度

  如果手头比较紧,没钱的情况下,也要申请分期还款,还一个你能承受的额度,不要赖着不还,时间长了,就会变成涉嫌经济诈骗。

  6、信用卡晚还多少次会有影响?

  通常情况下,信用卡晚还个一两天的时间,在各银行还没有向中国银行提交数据时,是不会影响你的信用记录的,但一定要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解释清楚,超过3次晚还的话,就会有比较严重的影响。所以为了自己的信誉,还是不要晚还信用卡。

  【注意事项】:

  1、最好提前一天还信用卡,避免自己来不及;

  2、一旦发现晚还了信用卡,要及时跟银行客服人员联系。


推荐阅读

2018年的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利用信用卡月赚七千 银行没告诉你的秘密是什么?

还款困难时,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更划算

各银行前十信用卡额度排名:工行最高!但两大银行意外落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