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还清吗_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能延期吗

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还清吗_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能延期吗

      

  临近年底,银行会为持卡人提供一种短期提额服务,那就是临时额度。那么在使用临时额度后,度到期必须还清吗?能延期还款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下相关内容。

  一、信用卡临时额度什么时候到期

  信用卡临时额度都是有一个有效期的,到期后就会失效,额度会恢复到固定额度,一般情况下,各大银行信用卡临时额度有效期是不同的,具体多久到期得看银行是怎么规定的。

  据了解,建行、农行临时额度的有效期一般为3个月;中行、工行、交行临时额度最长有效期为60天;

  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临时额度有效期一般最长不超过1个月;光大银行临时额度的有效期一般为45天;浦发银行临时额度有效期一般30天到40天。

  二、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还清吗

  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全部还清。

  1、信用卡临时额度还款时间为当期账单最后还款日前,并且不能计入最低还款额和分期金额中,使用的临时额度部分需要全额还款。信用卡临时额度当期当天并不需要还款,最晚还款时间为当期账单最后还款日前,持卡人照此按时还款不会视为逾期,也不会产生额外的逾期利息。

  2、信用卡临时额度,是银行为满足持卡人临时透支消费需求,在固定额度上临时给予的额度,临时额度给多少,由银行综合持卡人的资质及用卡需求决定,一般是固定额度的20%-30%。临时额度有效期为30天到45天之间,而且临时额度不能享受循环信用,所以在还款上与固定额度有所差别。

  3、举例说明:卡友小白所持的招行信用卡额度为2万元,因为有外出旅游的计划,便通过客服电话申请了临时额度,银行给的是5000元。小白旅游回来后,当期账单出来了,总金额为2万2。

  那么,小白账单金额里的2000元就是用的临时额度,这笔钱需要在当期还款日前全额还清。

  三、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能延期吗

  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是不能延期的,但是可以再次申请,而临时额度的再次申请其实看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上期的临时额度的欠款您没有还上,如果是这样的话,再次申请临时额度是很困难的。

  另外一种情况,如果您已经把上一次的临时额度还上了,那就可以再申请,很多银行规定,只要有上一期临时额度还款记录即可再申请。

  一般情况下,还款及时,再次申请临时额度成功率也就会提高,申请临时额度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每个月消费次数越多,消费类型越广,提额的成功率就越高;

  2、只有按时还款才可以申请提高额度,如果上个月刚逾期,这个月一般没办法提额;

  3、如果你常参与银行信用卡各项刷卡、积分优惠活动,会是个加分项,申请临时额度也容易得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