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哪家信用卡积分最有用 哪家信用卡积分最划算

哪家信用卡积分最有用 哪家信用卡积分最划算

      

信用卡中心.jpg

  各家银行的信用卡积分价值并不一样,有些银行常常是刷卡消费了几万元只能换个十几元的茶杯,而有些银行的积分比较划算,几万元的消费就能换一张机票了。那么哪家信用卡积分最有用?哪家信用卡积分最划算呢?下面一起了解下。

  积分规则对比

  人民币消费方面

  17家发卡银行在人民币基础积分累计规则上基本一致,绝大多数都是按照消费1元兑换1积分的方式,只有招行的规则是消费20元才能兑换1个积分,且只有20的整数才可积分,如不足20元或超出20元的零头部分全当持卡人无私奉献银行。

  在美元消费方面

  浦发银行一只独秀,积分比例最高,消费1美元可兑换16个积分,其他银行除招商银行外基本维持在1美元可兑换6至8个积分。

  需要注意的是,广发银行和邮储银行的美元积分规则是参照当日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也就是说如果当日1美元可兑换6.3元人民币,那么它的积分规则也就是1:6.3,是个浮动值,在此次比较时,采用了当日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

  虽然说招行的积分规则苛刻,无论是人民币还是美元,不足积分整数倍的部分被浪费,但并不是意味着它的积分价值最不划算。比如同样一款床上用品,其他1元兑1分的银行可能需要50000积分,但是招行只要2500分,这就意味着要兑换这款产品,两家银行的持卡人均只需要消费50000元就可以了。至于哪家银行的积分含金量最高,将在下面的部分进行对比。

  换1元代金券消费金额对比

  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换礼的产品不尽相同,为了方便持卡人进行直观对比,我们将各银行信用卡积分能够兑换的代金券作为标准进行核算,即兑换1元等值的产品代金券(如哈根达斯冰淇淋兑换券、手机充值卡等)需要持该银行信用卡刷卡消费多少元人民币。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信用卡积分最有价值的是中行、农行、交行、招行,持这4家银行的信用卡,刷卡消费400元就能兑换1元代金券;其次是兴业银行,刷卡消费490元能兑换1元的代金券。比较不划算的是中信、光大和华夏银行,这3家银行兑换1元的代金券需要消费的金额数都超过1000元。

  积分有效期对比

  由于信用卡积分的价值不高,消费者要想兑换一件心仪的产品通常要花很久的时间。然而,各家银行对于信用卡积分有效期的规定是不同的,超过有效期,则积分清零。

  从积分有效期看,中行、交行、中信、浦发的积分有效期较短,普通持卡人想用积分换取心仪礼品存在一定难度,而这必然会降低持卡人的忠诚度。相比之下,永久有效的积分有效期将能极大培养持卡人的忠诚度,吸引他们长期用卡来兑换更好的礼品。

  积分换机票里程规则对比

  使用信用卡积分兑换机票里程是目前持卡人比较喜欢的兑换方式,尤其是在机票没有优惠折扣时,用积分来兑换非常超值,那么哪家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机票里程最划算?

  综合来看,广发、工行和华夏银行的兑换比较划算,而平安银行则最不划算,需要消费38.5元才能换1里程。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积分外,部分银行在持卡人用积分兑换里程时还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如民生银行和花旗银行:民生银行每次兑换需要支付30元的手续费,而花旗银行则需要支付50元的手续费。不过,花旗银行是唯一一家可面向全球航空公司选择积分兑换里程的银行,对于一些商旅人士是个不错的选择。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邮储银行目前不支持信用卡积分兑换里程,而光大银行的积分换里程与其他银行都不相同,它是用1000积分兑换机票价格的1元,也就是说如果打折后机票价格是500元,那么光大银行的持卡人需要支付500000的积分来兑换这张机票,由于光大银行是消费1元积1分,这就意味着一张500元的机票需要持卡人消费50万元才能换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