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行携手国家信息中心创新服务小微企业模式

工行携手国家信息中心创新服务小微企业模式

      

  3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国家信息中心在北京签署普惠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据共享、风险管理、征信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创新和推广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水平,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在工行与国家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国家信息中心、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工行重庆分行和数联铭品签订《关于联合推进重庆两江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创新试点的合作协议》,四方将以信用建设和普惠金融服务为核心,率先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新试点。重庆两江新区是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新区,是内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基地,聚集了超过4.2万家企业。四方将发挥各自在数据采集、建模分析和信贷业务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主动授信,提供全线上、利率优的线上融资服务。在此基础上,工行后续将与国家信息中心探索在全国复制推广两江新区创新试点经验,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高效便捷、价格优惠的普惠金融服务。

  工行坚持“做小微才有大未来”的发展理念,在小微信贷投放和减费让利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大行引领”作用。截至2019年2月末,工行普惠贷款增幅远超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幅,小微贷款利率在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同时,工行创新数字普惠服务模式,打造以信用类经营快贷、抵押类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为核心的三大线上融资产品体系,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与服务效率。以经营快贷为例,产品投产不到1年,已为超过60万户小微客户授信3000多亿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