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要手续费吗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要手续费吗

      

  根据支付宝的最新公告:从2019年2月1日起,支付宝对商户的服务费率将由0.55%调整为0.6%。简单的来说,就是从2月1日开始,你使用支付宝绑定的信用卡向商家支付货款时,支付宝要向商家收取0.6%的手续费。

  举个例子:如果商家用支付宝收款时,不支持花呗和信用卡支付,那么毫无影响,收入1000元就是1000元。但是支持花呗和信用卡的收款的话,收入1000元,到账只有994元,需要向支付宝支付0.6%,也就是6块钱的服务费。

  可以看出这次支付宝针对的不是个人用户,而是企业和普通商户。此前一直收取0.55%的服务费,是因为支付宝单方面一直在补贴,随着支付宝在这方面的损失越来越大,所以把服务费率提高。就像前段时间微信也出台了抵制0费率的政策,然后公布了向商家收取0.6%的费率作为服务费。

  这次支付宝也上调了服务费率,和微信看齐,不免让我们想到微信支付在2018年的时候已经开始对于信用卡还款收取手续费了,费用为0.1%,那么后续支付宝会对信用卡的还款收费吗?

  只能说有可能!自从央行要求各支付机构在2019年1月14日前要把备付金全部交付央行监管后,支付宝及微信这些第三方支付机构就失去了躺着赚钱的机会了。对于支付宝这类常年有着几千亿备付金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影响是巨大的,它会使得支付宝一年减少几十上百亿的利润。

  所以,不排除后续支付宝会学习微信支付,向用户收取部分费用,比如还信用卡,收取渠道手续费等。这就好比支付宝此前转账到银行不收取手续费,但是现在转账到银行还是要收取手续费是一样的道理。

  但是就目前发出的公告来看,下个月起支付宝恢复0.6的服务费率,只是针对企业和商户的。如果你不是商户,那么这个调整对你将没有任何影响,大家也不用担心会多花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