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方式各出奇招

信用卡还款方式各出奇招

      

如今信用卡占据了我们生活中的一大部分,它用于各种生活日常,最后出现信用卡还款的烦恼。一旦还款不及时还会为个人信用带来负面的消息。如今各大银行也是各出奇招,提供多种还款方式让还款再也不是难题。每一种还款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缺点。

比如关联借记卡还款,ATM自助还款、网上银行还款、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等,到底哪种方式更省心省力,哪种才更适合你还款?

关联借记卡还款

这种还款方式也称为自助还款。就是将你的信用卡和你同行的借记卡进行绑定,信用卡还款日当天银行将会自动从你的借记卡里将钱划到信用卡里进行还款,不但不会产生手续费,而且可实时到账。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证你的借记卡余额充足,否则关联还款将不会成功。此种方式比较适合信用卡和工资卡属于同一家银行的工薪阶层,到了信用卡还款日基本不用费什么心就能把欠款还上。

ATM自助还款 

此种还款方式基本等同于到银行柜台还款,一般月初与月底还款高峰时ATM机前也会排很长的队,而且如果钞票有残损或折角,自动存款机将会把钱退出来,所以最好准备多点现钞以防自动存款机不能识别某些残破的钞票。这种还款方式也是实时到账,没有手续费,适合有时间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持卡人。

网上银行还款

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开通了网上银行服务,持卡人可以到银行柜台开通网银后网上进行还款。一来不用跑到外头找银行排队还款,节省时间;二来不仅可以进行同行还款,还可以跨行还款,一般同行还款可实时到账,没有任何手续费,而跨行还款则需要收取一定的跨行还款手续费,还款也不能实时到账。这种方式适合熟悉电脑操作,比较宅的上班族和年轻人士。

第三方支付还款最方便

与网上银行还款一样,通过第三方支付还款足不出户就能把欠款还上,而且无论同行、跨行还款都没有任何手续费。目前开通信用卡还款功能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有支付宝、财付通、易宝支付等。这种方式比较适合熟练电脑操作、喜欢体验新生事物的新潮一族。用户登录易宝营业厅,选择信用卡还款,填入信用卡卡号,持卡人姓名,还款金额,并选择还款银行,即可进行在线还款。需要注意的是,持卡人需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后才可进行网上还款,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可实时到账,其他银行通常需要1-3个工作日,因此建议持卡人在节假日期间至少提前1-2 天进行还款,以保证信用卡能及时还上款。

现如今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网上支付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所有的事情。所以第三方支付还款方式成为了大多数人选择的最佳信用卡返款方式。而且它不受时间、区域的限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