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知道信用卡逾期的后果吗

你知道信用卡逾期的后果吗

      

    去年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到了七百多亿元,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试过信用卡逾期还款,很多人表示不是自己故意不还,是真的忘记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逾期还款大家一定要及时跟银行沟通。那逾期未还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吧!
    一、银行催收
    即使你忘记了,放心,银行会记得的。一般银行在发现你信用卡未还款后,会客服致电联系你提醒你有笔钱未还,就是催你还款。
    二、产生利息和滞纳金
    持卡人未在还款日归还的款项,自还款日开始计算利息,采取的全额计息,也就是本金为当期欠款总额,收取万分之五的日息,以此循环。外加银行的滞纳金。
    三、被列入黑名单
    如果银行提醒,透支两个月不还款的,银行会把你并列入个人征信的黑名单,此举会影响到日后生活的房贷、车贷、等问题。
    四、被银行起诉
    如果透支三个月催缴两次还未还的,银行就会请律师向用户发律师函,起诉恶意透支信用卡。如果数额巨大,有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在刑法信用卡诈骗罪的界定中,1万人民币即属于数额较大,10万人民币则为数额巨大,可能会被判刑。
    看了信用卡逾期后果后,大家还是尽量早点还,不然影响自己以后的征信更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