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刷车的手续费怎么算 信用卡购车

信用卡刷车的手续费怎么算 信用卡购车

      

  4s店里很多内幕,随着近段时间的很多爆料,随着女研究生在奔驰车盖上维权的事件,类似遭遇的顾客也开始纷纷说出自己被车行潜规则收费的事实。4s店还会各种推荐顾客使用分期贷款的方式购车,甚至还有说不清楚的各种金融服务费,那么如果你是刷信用卡购车,会有哪些额外费用呢?

  我们先来看看卡友遇到的情况:卡友小A在XX地4s店买车时,遇到了一件让自己很不顺心的事。原因为何呢,竟是4s店房要求卡友小A缴纳600多元的刷卡手续费,如果不交,那么就没有办法提车!

  卡友小A懵了,明明以前就没有听说过信用卡刷卡买车要收手续费,这怎么又开始收费了呢?

  卡友小A买的是一款奥迪A4,并且选择了按揭,之前付款了一万定金,这次就是准备刷卡付尾款去的,但是刷卡付款时却被告知,想刷卡支付可以,交一下刷卡金额的0.6%手续费吧,结算下来有接近600元!

  这是卡友小A从未听说过的事情,平时刷卡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他选择了妥协,,并且觉得买车刷卡非常后悔,但他也开始着手调查,然后发现今年买车刷信用卡收手续费的现象并不少见,纠纷也时常发生。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买车刷的信用卡后悔了,到底因何而生!

  经了解发现,其实缘由也很简单,之前银监会公布了刷卡新标准

  1、借记卡与贷记卡执行不同扣率。

  2、取消贷记卡封顶优惠功能。 新扣率标准为:借记卡执行0.5%扣率,20元封顶;贷记卡执行0.6%扣率,上不封顶。

  我们落到买车的4s店就会发现当客户刷信用卡买车养车付款时,将突破原有的25元/笔封顶规定,将按照0.6%收取手续费,上不封顶!!!

  以华东地区年销2000辆、销售刷卡覆盖率70%/单车信用卡付款5万元、售后服务年营业额2000万、售后服务刷卡覆盖率80%的4S店作为案例测算:

  2000*70%*5*0.6% + 2000*80%*0.6% = 51.6万元,如果4S店自行消化刷卡费用、保持车主的消费习惯,将额外承担51.6万元的刷卡机会成本。

  但是这笔账真的应该由客户来承担吗,银联明显表示刷卡手续费是向商户收取的,而商户向客户收取这笔刷卡手续费就相当于转嫁手续费,按照相关条例,其实我们消费者是可以拒绝接受的,并可以打电话投诉举报的。所以如果你在购车时遇到这种情况,要主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这不仅是对你自己利益的保障,也是在防止助长这种不良风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