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P2P平台哪些安全保障最实在

P2P平台哪些安全保障最实在

      

P2P平台数量目前已经超过1700家,各个网贷平台实力参差不齐,而投资者为了避免踩雷,都会优先选择安全系数高的P2P网贷平台,因此,有规模的老品牌平台额外受欢迎。每一家平台都会有自己的安全保障机制,那哪些安全保障措施才能切切实实维护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呢?

首先要明确一点,平台的安全保障机制是靠多方面的安全设计综合搭建起来的,它能提高平台的抗风险能力,从而降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因此对于投资者,非常有必要去熟悉平台的各类安全保障措施,才能更好的评估网贷平台的抗风险能力。


一、风险拨备金

风险拨备金是平台对于投资者安全保障方法之一,所有金融行业借贷业务都会存在风险,包括银行借贷同样存在坏账,只是金融机构尽可能把坏账比例控制到最小。而当投资者在P2P网贷平台投标,万一出现逾期的情况,平台就会按照风险备用金的使用规则,先行偿付投资人的本金或利息。例如团贷网目前有三千万风险拨备金,如果用户投的标出现逾期,团贷网特权会员当天就会享受本息垫付。


二、抵押物保障

目前P2P平台主要的抵押项目是以房产为主的不动产抵押和以车为主的动产抵押项目,当借款人逾期还款或者无法偿还时,平台通过处置抵押物赔付投资人的损失。而作为专业的P2P平台,还会经过进一步的考察担保抵押物是否落到实处,是否有重复抵押的情况,减少风险损失。


三、第三方资金托管

P2P第三方资金托管是指投资者的资金运行在第三方托管公司,由这些公司直接管理投资资金的去向和用途,而不经过平台的银行账户,从而就避免平台因为经营不善导致挪用交易资金而给交易双方带来风险。


四、第三方公司担保

不少平台通过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进行连带责任担保,一旦发生逾期坏账的情况,担保公司会对投资者的损先进行先行赔付。正规平台发布的借款信息都是经过严格风控审核之后,引入第三方大型担保机构为借款人提供贷款担保,信用审核双重把关,才会让投资者理财更省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