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有还款不良记录信用卡千万别注销

有还款不良记录信用卡千万别注销

      

  信用卡上留下3期逾期还款记录,为避免给以后买房贷款带来麻烦,周菁将卡上所有欠款还清后,将信用卡销卡。人民银行征信处相关人士提醒,逾期记录并不会随卡一起销掉,反而会在征信系统里保留更长时间。

  家住胜利街的周菁去年办了张信用卡,有三次未及时还款。前不久她计划买套住房,去售楼部打听得知,如果信用记录不好,以前有晚还款记录,银行对房贷利率不会给最大的优惠。想来想去,周小姐销掉了这张信用卡,在她看来,这张卡不存在了,附着在这张卡上的记录也会一起销掉。

  “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人民银行征信处相关人士称,“个人信用报告上,一般展示的是信用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周小姐即使销卡,她的逾期还款记录会一直保留在她的信用报告里5年。要刷清信用卡相关的逾期记录,就要继续使用至少24个月,在此期间做到消费后按期还款,就会在个人信用报告里,给商业银行留下最近一段时期按期还款的良好印象。”

  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不仅在贷款利率,在其他很多方面都会受益,怎样才能做到信用记录良好?人民银行征信处有关方面负责人建议,要做到以下几点:
  不要出借身份证件,防止个人身份被盗用,为别人背黑锅而留下不良记录;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合理安排信用卡消费,不要过度“透支未来”,避免造成信用报告中的负面记录。因此,在办理个人贷款、信用卡等业务或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进行消费时,签订合同前,市民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否则,即使是“不知者”也要怪,征信系统只客观地记录还款事实,并不判断违约原因,只要存在违约事实,根据商业银行的上报情况,就会记录在案。
  居民关注自已的征信记录的越来越多。据人民银行最新数据,个人查阅的人数较上年增加一倍以上。
  人民银行处相关人士分析,前来查询的居民主要是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在银行办理各项贷款遭碰壁后,来人行查询自己的记录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另一部分人则是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特别是后者越来越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