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暗槛”限制存折办理 7家银行皆取不建议态度

“暗槛”限制存折办理 7家银行皆取不建议态度

      

“不建议”成首选态度

 

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发现,工、农、中、建、交、招行及北京银行7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银行还在办理存折账户业务,但都不再对账户提供一卡一折的服务。新开账户只能在银行卡和存折之间二选一。虽然办理存折没有年龄、存款等明显门槛,但是银行均采取“不建议”的态度,一般都会以“银行卡更便利”、“存折各项服务限制多”之类的话进行劝说。中新网金融频道连线工行客服得到的答案是,工行出于低碳环保的考虑,“不建议”客服开办存折账户,但这项服务没有停止,在客户强烈要求下依旧会提供,而这也成为7家银行一个共同的态度。

 

根据中新网金融频道的调查,在工、农、中、建、交、招行及北京银行7家银行除北京银行更换存折需加收5元工本费外,其他6家银行均不收取存折更换工本费。涉及到存折挂失补卡的,7家银行中,北京银行需加收10元挂失费和5元存折工本费;建行是挂失费、存折工本费全免;其他五家银行则只需收取10元挂失费,存折工本费不再收取。

 

“暗槛”限制存折办理成业界潜规则

 

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发现,尽管各家银行均没有设定明显的存折办理门槛,但各种限制客户办存折的“暗槛”却花样百出,其中以网银业务的受限最为难以接受。其中,招行存折账户完全不支持网银功能。工行、农行及交行存折账户均不单独支持网银功能,如需办理网银业务,必须同时绑定一张银行卡,将存折账户作为辅助绑定账户下挂在银行卡账户的网银下。中行、建行及北京银行的存折账户虽然支持网银业务,但多多少少还是存在一些限制性。例如,建行存折账户网银不能买理财,北京银行存折账户网银不能办理7天通知存款等定存业务等。

 

限制缴费功能是除网银功能受限外又一引导客户弃存折择银行卡的重要手段之一。

 

经过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目前,很多银行柜台已经不再接受客户燃气、水电、电话等缴费业务,自助设备又只接受银行卡,导致存折用户处于颇尴尬的境地。建行、招行网点工作人员均明确表示,该行柜台不接受客户缴费业务办理,自助业务都是卡业务,存折账户客户将无法实现缴费,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北京银行则表示,该行自助缴费设备均只支持银行卡,但存折账户客户可以到该行柜台先取现再缴费。此外,存折客户相对于银行卡账户而言,优惠措施也受到限制,例如,招行业务中对消费者特别有吸引力的手机银行免费业务,存折账户就不能开启。而交行专门针对存折账户收取的每季度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对银行卡账户则免于收取。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