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欠款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欠款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欠款还不上怎么办?这个问题时比较严重的,卡圈内的用卡人士都知道,信用卡到期一定要归还,不然会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影响。那么,如果真的不能一下子还上,应该怎么做呢,有几个方法你可以尝试一下:


  一、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指如果持卡人在到期日之前难以偿还所有还款,可以按照开证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金额为消费金额的10%,其他对于所有类型的应付款,最低还款金额与应付金额一起反映在当前账单中。但是,如果采用最低还款方式,则意味着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并且从消费日当天起银行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归还最低还款额是不会影响征信问题的。


  二、分期还款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者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的过程。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申请,将消费资金和手续费分期通过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扣收,持卡人按照每月入账金额进行偿还。不过分期还款需要多付出手续费和利息,每个银行的手续费和利息视不同的,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期,少花冤枉钱。


  三、更改账单日

  账单日是发卡行每月对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本期发生的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的日期,是确定持卡人本期应还金额的日期。银行一般是允许持卡人更改账单日的,但要记得一定要在出账单之前申请更改,要是更改成功,就会获得更长的免息期,也不会影响到个人记录,利息和手续费也不需要了。


  以上就是信用卡欠款实在还不上常用的几个方法,信用卡款还不上的情况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不然会有被银行起诉的风险。所以告诫光大卡友,既然选择了使用信用卡,就要按照信用卡的规则来进行消费和还款,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